北市府網軍現形記》承認發幻想文、被議員要求現場唸造謠貼文

會展基金會員工林宜民承認發幻想文。圖/北市府網軍風波網路直播截圖。

由於網紅四叉貓近日揭露台北市政府員工擔任網軍帶風向,使得台北市府形象受到打擊,雖市府對於相關人士進行懲處,但被視作市府切割。今(13)日,台北市議會召當事人局處說明,請台北市各局處、網軍當事人來現場,由台北市議員來質詢此次網軍案。

台北市府網軍案相關新聞報導:柯文哲昔罵網軍治國會有報應 如今不斷被揭發市府員工上班當網軍

目前網軍案中受到懲處的有會展基金會員工林宜民(記過兩次、年度考績丙等、無年終獎金)、科長等人確定行政處分,被議員痛批是切割,因此,針對北市府網軍案,今日台北市議會召當事人局處說明,當事人包含會展基金會員工林宜民、柯文哲隨行攝影陳柏瑞、台北市觀傳局員工宋承恩、台北市交通局運輸資訊科長林育生。質詢的是台北市議員林亮均、黃郁芬、林穎孟、苗博雅與邱威傑。

同時有女友又有老婆?會展基金會員工林宜民承認發幻想文

林宜民即是四叉貓抓到的帳號「LovError」,他在 PPT 發文表示,他的妻子與 3 位孩子確診發高燒,被醫生認為是輕症不能拿藥,遂在文中批評「顏色對了才拿得到藥」,被認為是造謠。

林宜民承認文中幻想對象就是他老婆。圖/擷取自民視新聞。

他在 PTT 一月發言內容說自己有女友,但實際上又有老婆,林穎孟疑惑問到「所以你是同時有女朋友,又有老婆嗎?」林宜民由於有口吃,他支支吾吾的說到「議員…我文中的女友…其實是我老婆…因為和老婆很相愛,其實該文的幻想對象就是我老婆,而且當時自己在春節期間,我和我老婆有回娘家。」

確認文中的女友是林姓老婆後,林穎孟繼續問表示,為何林宜民要說公司沒發薪水給他?但其所屬的會展基金會早已證實有發薪水,明顯說謊。林宜民對此解釋,他的朋友和公司同仁都知道,「但是我自己很怕…」突然被林穎孟問到「是怕沒薪水?」,他急忙搖頭,導致眼鏡都掉落,急忙說到「自己也怕在網路上被別人認出來,所以才說沒發薪水,但並非造謠。」

林穎孟回應說到,如果怕被認出,就不要發文,因為內容不是事實,更何況還是在上班時間發文。

另外,被四叉貓抓到的北市府觀傳局員工宋承恩,他在 PTT 表示「請各部門於 108 年 12 月 15 日前提供網路行銷執行成果,以利彙整陳報總經理~各執行成果須包含 KPI 達成率」,由於宋承恩是資深 PTT 鄉民,被林穎孟質疑他不可能做低級錯誤,想問文中的「總經理」是誰?宋承恩回答表示沒有所謂總經理,純粹午休操作失誤,他還強調「資深鄉民也會操作錯誤」

「來,你的言論自由」苗博雅要求林育生說出他在PTT帶風向的貼文

苗博雅開頭說到:「公務員上網不是問題,因為現在每個人工作幾乎都要上網;公務員有言論自由,這點也是千真萬確,我也捍衛公務員的言論自由,但是我強調,言論自由絕對不是你違法和違反行政倫理的遮羞布。」她說到,她不滿意市政府用「言論自由」來掩蓋這些違法和違反行政倫理的行為,高高舉起輕輕放下,這給市府八萬多認真工作的公務員非常不好的示範。

苗博雅提到,三次網軍案的調查報告都沒有針對社會大眾的疑問,那就是到底市府員工在上班時透過公務設備上網,真的只是個人行為?還是背後有組織性?到底是自動自發造謠?還是收到指令造謠?什麼動機造謠?要在上班時間做政治打手的行為?完全沒有提到

被四叉貓抓出交通科長「林育生」上班偷玩 PTT,苗博雅痛批,林育生近半年內上班時間都在用 PTT ,發文加推噓文就高達 1528 則,內容除了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還幫柯文哲拉票、做市府政治打手。由於林育生人就在現場,苗博雅就請林育生將他過去在 PTT 曾發過的文逐條唸出,還說「來,你的言論自由」,唸出的內容包含機車權益、CHEAP、2018 年北市選戰選前等貼文,明顯都是在帶風向和攻擊他人。

苗博雅痛批,以上總總情節明顯違法,才記他一支小過,且他今年有四支嘉獎,鑒於三支嘉獎就可以抵銷一個小過,記過對於科長根本沒有影響。

北市網軍案吹哨者四叉貓閱聽:【報呱全世界】EP111 貓貓家家酒  ft.四叉貓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