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 國民黨幫緩頰:現階段最好論述

談九二共識 朱立倫:沒有共識的共識。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 6 月 2日訪美,為了與美國建立良好關係,他在美國公開表態表示國民黨並非是親中政黨,而是親美政黨,長期對抗共產主義,此外,被問及九二共識時,朱立倫強調,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消息一出,令人質疑國民黨兩岸論述的主張,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召開記者會時,被媒體問到此事時,澄清說到朱立倫說法是國民黨現階段最好的論述。

朱立倫訪美相關新聞:朱立倫說親美路線沒變過?遭台灣基進、張之豪打臉

朱立倫訪美時除表示國民黨並非媒體所說的親中政黨,而是親美政黨,另外,朱立倫被問到九二共識時,朱立倫強調,九二共識是雙方在模糊的情況下建構出來的,九二共識就是「沒有共識的共識」。

對於朱立倫所稱的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參選人王明彥表示「這不是廢話嗎?」王明彥強調,九二共識最大的共識,就是沒有共識!那有沒有九二共識,都沒差。 那麼貴黨死抱著到現在的九二共識,還大肆向台灣人民宣傳、辯護,那不就是把台灣人裝肖欸嗎?

此外,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更痛批朱立倫,他的表態比馬英九時期的國民黨倒退了,並表示說國民黨「百年爛黨」都沒用,他也強調國民黨如果放棄一個中國原則,必將逐漸淪為小民進黨,甚至在台灣泡沫化。

朱立倫訪美談九二共識 藍委稱是現階段最好的論述。圖/中央社。

今日,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後,開放記者媒體提問,有媒體問到,朱立倫所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被民進黨質疑是學當年陳水扁的論述,和國民黨過去對於兩岸政策的論述有些矛盾?

曾銘宗回應說到,民進黨永遠在挑在野黨的毛病,新的論述不支持,舊的論述也罵,這樣的執政黨對於兩岸關係沒有辦法提出好的論述跟作為,讓兩岸關係急速惡化,危及台灣的安全。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在訪美時提出好的論述,也取得其他國家的認同,希望民進黨心胸放大、不要一昧地批評,大家朝著提出更好的論述,有助於兩岸穩定關係,讓中華民國走出去,曾銘宗還強調朱立倫的說法是國民黨內現階段最好的論述。

而同黨立委李德維強調,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區域與範圍本來就沒有共識,但又必須務實解決兩岸之間的問題,對此產生了「九二共識」,就是在互相不否認的狀況之下,務實處理兩岸的事務。

資料來源:胡錫進微博 王明彥臉書 國民黨立院黨團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