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買書個資外洩變成中共統戰工具 阿共真「打來」!

「HISP 台灣佇遮計畫」副執行秘書楊欣慈(中)因在網路購買「反共神書」而遭到中國統戰電話騷擾,台灣基進偕同召開記者會揭露此事  圖/台灣基進提供

「HISP 台灣佇遮計畫」副執行秘書楊欣慈 13 日晚間揭露,今年 2 月購入《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後,昨(13)日接獲自稱來自誠品書店的回訪市調電話,對方口音、用語、內容明顯就是來自中國的統戰,引起網友熱議。台灣基進今(14)日偕同楊欣慈舉行記者會,痛批「國共聯手『打』台灣選戰」,中國統戰市場調查入島入戶,也精準掌握台灣社會消費資訊,針對明年總統大選進行認知作戰。

HISP 台灣佇遮計畫副執行秘書楊欣慈剪輯的錄影(音)精華 影片/楊欣慈提供

楊欣慈首先就昨日電話對話進行說明,指出對方一開始自稱誠品書店卻沒詢問任何個資,但由於確有購買此書,令她感到相當害怕。她說,對方不斷逼問讀書心得,又不斷強調書的內容很敏感、不恰當,且強調「中國武統是必然」,不僅有意套出台灣讀者想法,更有強烈統戰意圖。

楊欣慈強調,對方明顯非台灣口音,卻仍不斷強調自己是台灣人、自己真的是誠品客服,雖然令人發笑,但誠品應儘速對外說明。她說,這一系列來電明顯是有組織性的,想試圖影響台灣人想法,雖然讓人感覺統戰經費花得很隨便,完全沒有說服力,並直言,這就是共匪正在你身邊,且進行認知作戰的證明,不容輕視。

不止個資洩漏 吳欣岱:統戰詐騙市調已進行多久?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
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直言,自已也有買《阿共打來怎麼辦》這本反共神書,但還沒接到電話,並表示原本覺得洗腦電話沒有用,但現在真心覺得幸好昨日是鐵桿台派接到電話,這件事才會被揭發。

吳欣岱更進一步提出質疑,像這樣的統戰詐騙市調到底進行了多久?接觸過多少人?沒人知道真實情況,藍白中國勢力一定消極不管,但執政黨難道是否就此放任不查?

吳欣岱說,近期藍白不斷炒作總統初選、民調,而中國也搭配著做統戰市調,這明白顯示台灣內外部中國勢力正在裡應外合,阿共仔其實早就打來,就是中國兩黨裡應外合,聯手打台灣選戰,目的就是要干預台灣的民主選舉,達到終結台灣本土政權和政體的目的。

吳欣岱指出,網購個資外洩案件不少見,很多電商、網路書店都有過電話、交易資料外洩,遭用來詐財的情況,這次的事主,誠品書店也名列刑事局去年統計詐騙風險前五高,2021 年更是詐騙風險第一高的平台。吳欣岱認為,行政院上週頒布 13 億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其關鍵應該先徹查個資外洩的源頭,要求廠商改善資安,以免讓台灣「人財兩失」。

吳欣岱表示,現在這些外洩的個資被敵國拿來做統戰市調,顯示中國對台統戰和認知作戰正在不斷變種、進化中,台灣人民的心防、民防,已經到了最危急、最需要加強的時刻。

吳欣岱又在記者會現場拿出了台灣基進近日推出的民防手冊《空襲來了怎麼辦?》道,台灣基進自版小書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加強民防的普及教育,並達成拋磚引玉,讓更多更多的社會能量聚焦在民防、心防的議題上,讓全民防衛成為全民議題。

王興煥:針對明年大選「精準打擊頑固台獨分子」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
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會中表示,資安即國安,一年預算 200 億的數位發展部責無旁貸。他指出,這是一起「阿共的詐騙電話打給頑固台獨分子」的資安問題事件,包括「個人資料外洩」、「針對個資的認知戰」兩個面向。

王興煥說,中國「統戰市場調查」已經入島入戶,中國精準掌握台灣社會的消費資訊,針對性地進行認知戰,且本次針對《阿共打來怎麼辦》具備敵我意識、抵抗意志、備戰決心的讀者散布「疑美論」、「疑軍論」、「投降論」、「中國認同」,以及「國民黨帶來和平,民進黨帶來戰爭」等早已在台灣被國民黨等親中政黨公開倡議散布的論調。

王興煥指出,這並不是中國與國民黨裡應外合的常規操作,更具有「精準打擊頑固台獨分子」的企圖,也是針對明年一月總統大選。中國與國民黨已經聯手定調「戰爭與和平」作為選戰第一議題,而其話術不只要影響大眾,也試圖威脅台獨分子「改宗」。

王興煥最後強調,蒼蠅不叮無縫的蛋,中國透過詐騙電話統戰,台灣社會應檢討並正視民防百廢待舉、國防改革尚不受台灣社會信賴託付的事實。他說,台灣基進會以國防改革作為明年大選的第一政策,與堅決抵抗中國侵略的有志,一同捍衛台灣。

【後續報導】
網路購書接統戰電話後續 數位部要求誠品前往說明 沈伯洋籲國人切勿掉以輕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