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青年局訪團 基隆參觀日相岸田先祖故居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昨日結束訪問行程,離開台灣前,特別前往基隆參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祖故居,顯現兩國歷史連結。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於 3 日至 7 日來台訪問,訪團成員由日本眾議員小倉將信、鈴木憲和、鈴木隼人、山口晉、西野太亮及日本青年會議所幹部等共 11 人組成。

基隆市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局長代理鈴木憲和率領一組成員特別前往基隆參觀岸田文雄先祖故居,但基於防疫,一行人只在車上參觀故居外貌。

基隆市府表示,故居所在的義二路哨船頭一帶在日治時期稱為義重町,有「基隆銀座」之稱,是日治時期最繁華興盛的街區,也是行政、金融與文化生活中心,岸田文雄的曾祖父岸田幾太郎、曾叔公岸田多一郎曾在現今的信二、義二路口,開設岸田吳服店以及喫茶部,經營和服與木材產業,並曾經住在當地約五年。

目前吳服店現址經營洋食餐廳,喫茶部則是自立書店,但兩處的外觀和構造都保留昔日風貌,先前整修時更曾在樑上發現「岸田」的木牌。

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說,過去基隆是台灣與日本聯繫最重要的門戶,兩者有著密不可分的情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交流,凝聚雙方友誼。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7日離台前,特別前往基隆,並在車上參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祖故居。(圖/基隆市政府)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