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人鼻子被捅傷揚言通緝醫護人員 陳時中:不接受對醫護語言暴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直播。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升溫,連續幾日本土病例都破百,不過,在疫情升溫同時,卻也發生香港藝人王喜昨(3)日在台灣桃園機場落地採檢,因鼻子被女性醫護人員捅傷揚言通緝,對此,今(4)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不接受對我們護理醫護人員有行動或語言的暴力。

香港藝人王喜落地採檢。
圖/王喜臉書。

目前台灣對於境外旅客的防疫政策採行「落地採檢」與「居家採檢」,香港藝人王喜昨搭機來台,以落地採檢方式採檢, 因鼻子被醫護人員捅傷流血, 他在臉書以「通緝」字眼要抓當時幫他做落地採檢的女性醫護人員,事後還貼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黑白照,受到台灣輿論譴責,最後,王喜向莊人祥道歉並撤下黑白照,不過打錯莊人祥名字

王喜指控遭華航機組人員傳染武漢肺炎。圖/王喜臉書。

據悉,王喜上月 23 日在英國就疑似確診武漢肺炎,他自己曾提到在 3 月 22 日開始出現咳嗽症狀,24 日就有喉嚨痛症狀,但 25 日起所有不適症狀就都消退。4 月 3 日在英國登機前的 PCR 檢測呈陰性,但沒想到抵達台灣後,PCR 結果卻呈陽性,隨後被送往南投進行隔離。因此他在臉書上還指控說自己是遭到華航機組人員傳染武漢肺炎。

今日下午兩點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宣布本土病例達 133 例,境外移入為 142 例,記者提問表示,王喜打錯莊人祥名字,莊人祥回應到,應是無心之過,並祝王喜早日康復

對於王喜鼻子被捅傷,莊人祥表示,的確有這樣的情形,採檢時也有可能會因為棉棒戳傷鼻黏膜導致流血,採檢時就有看到流鼻血,有人員前往關心,協助止血、更換口罩,但遭王喜拒絕。

陳時中表示,來者是客,有任何不舒服都願意表達歉意,但是要明白:「落地採檢」是我們重要的政策,大家都需要配合,機場採檢從今年 1 月 11 日開始到現在,採檢 7 萬多名旅客,確實採出 2832 位確診病患,此舉對台灣邊境防疫、對社區保全都極具意義。

陳時中強調,醫護人員和醫護採檢人員都非常辛苦,他們必須隨時待命採檢,隨著確診人數變高,他們接觸的風險也提高很多,對這些護理採檢人員在邊界的防疫做了很大的貢獻,指揮中心對此表達最大的謝意。

陳時中也說到,在採檢地方視同我們的醫療機構,台灣的法律裡面很清楚表示,在醫療機構裡面,我們不接受對我們護理醫護人員有行動或語言的暴力;他再度強調,有任何不舒服要申訴都有管道,來者是客盡量讓他有賓至如歸,但是台灣有台灣的法律,有我們的做法。

政治工作者吳崢對於王喜的行為也表示,外國人跑到別人國家去挑釁當地行政部門是不會有好結果的,這是常識吧?

王喜在愚人節開指揮中心玩笑。圖/王喜臉書。

事實上,王喜在 4 月 1 日愚人節的公開貼文中開玩笑自己已經抵達台灣,在底下回覆網友時提到「還要被陳時中公開住幾弄幾號耶~~~」諷刺先前陳時中在說明某個案確診者關係時公布部份地址「xx 巷 xx 弄」而造成爭議的事件。如今王喜再有公開針對中央指揮中心的言行,似乎早可看出對指揮中心的不滿。

資料來源:王喜臉書 指揮中心直播 吳崢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