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保協會舉辦【看看烏克蘭 想想台灣】論壇 3月26日登場

「看看克蘭 想想台灣 國際地緣政治與台灣安全」論壇。圖/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臉書。

俄烏戰爭迄今已快一個月,引起全球的注目,台灣則是從俄烏戰爭中,想想台灣面對外敵(中國)威脅時台灣應該怎麼做,包含台灣軍事如何強化,對此,台獨聯盟、台灣安保協會與台灣綜合政策協進會即將在 3 月 26 日共同舉辦【看看烏克蘭 想想台灣─2022國際地緣政治與台灣安全論壇】,邀集學者們討論:在烏克蘭局勢下,台灣如何面對局勢的挑戰。

俄烏戰爭與台灣相關新聞:「台灣撐多久?」是假議題 來多久打多久

「看看克蘭 想想台灣 2022國際地緣政治與台灣安全」論壇。
圖/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臉書。
(點圖放大)

2022 年 2 月的烏俄之戰,令台灣人警覺到戰爭的殘忍,也產生了危機意識。隨之而來的疑問,中國會不會打台灣?萬一中國打台灣,台灣人自我防衛意識如何?國際是否會援助?國際提供資金、武器、經濟制裁等手段,是否可以抑制獨裁國家對於民主國家的侵略?

台灣安保協會訂於 2022 年 3 月 26 日上午 10 時至下午 5 時,於「台灣國際會館」(台北市南京東路 2 段 125 號偉成大樓 4 樓)舉辦「看看烏克蘭 想想台灣 2022 國際地緣政治與台灣安全」論壇。

在烏俄戰爭之際,本次論壇邀請多位專家與會,賴怡忠擔任此次論壇的專題演講;何澄輝、陳柏宏談烏俄軍事動員與資訊戰;魏百谷、陳俐甫談世界對俄羅斯經濟制裁是否有效;李明峻、林彥宏談台灣有事的日本可能的回應方式;司徒文與林佳龍對談台美建交,並由蕭新煌主持這一場。

時間│03/26 (六) 10:00─17:00(09:00開始入場)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 125 號 4 樓(偉成大樓)

活動網頁│https://reurl.cc/QjKqqM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jKkVO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