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推出高雄市議員參選人 陳奕齊:高雄必須有更好的在野黨

2022 年台灣九合一大選即將到來,各政黨陸續推出候選人來參選,其中,台灣基進今(16)日在高雄黨部召開記者會,宣布七位候選人將參選高雄市議員選舉,其中,主席陳奕齊認為,高雄必須有更好的在野黨。

台灣基進相關新聞:台南中正路改為「湯德章大道」 台灣基進:去除威權符碼、加速轉型正義!

台灣基進的參選地方選舉歷程

基進側翼自 2014 年參選地方選舉、2018 年成立政黨「基進黨」參加九合一大選,兩次地方選舉雖未獲得席次,但在 2020 年陳柏惟代表台灣基進當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使台灣基進得到一席公職,雖陳柏惟在去年10月遭到罷免,卻也讓台灣基進的聲量增加,今日,台灣基進召開記者會,宣布高雄市七位議員參選人名單,分別為:李雨蓁(鳳山)、張博洋(三民)、陳子瑜(左營楠梓)、黃敬雅(前鎮小港)、楊佩樺(林園大寮)、王泳淇(旗津鼓山鹽埕)與張婷婷(仁武鳥松大樹大社)。

李雨蓁昨(15)日宣布參選高雄市鳳山區議員。圖/李雨蓁臉書。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七位參選人中,李雨蓁是兩度參選高雄市鳳山區議員的台灣基進候選人,值得一提,李雨蓁也曾擔任過陳柏維立委團隊執行長,也從事政治工作一段時間,昨(15)日,李雨蓁宣布,她要再投入高雄市鳳山區議員選舉,李雨蓁更強調「我帶著更好的李雨蓁回來了!」

另外,台灣基進參選人的張博洋曾參與罷免韓國瑜的行動,為「罷韓四君子」之一,也將投入高雄市議員選舉。

張博洋專訪報導:談高雄市長補選 罷韓四君子張博洋:不讓惡夢重啟

陳奕齊:希望候選人進入議會成立政團,高雄需要更好的在野黨!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在臉書發文表示,讓我們展現一次優質的政黨良性競爭!他強調現在的國民黨與民眾黨只會讓濫用監督變成施政的絆腳石,使我們的政治跛足。

陳奕齊認為,執政與監督不應該是對立拉扯,是兩者目標一致的守護城市形成良性競爭而併行前進,如同蓋房子時有建造團隊施工過程中,也需要好的監工,而成立好的監工團隊則是現在台灣基進的任務,讓七位候選人進入議會組成黨團,與執政治理團隊進行堅實專業的良性競爭,成為本土執政前進的驅動力,展演一次成熟的民主該有的議會樣貌,讓議會不再是吵架叫囂的舞台劇場。

陳奕齊提到,以色列著名的女性政治家 Yael Tamir 說過「我們必須認知到反省跟選擇,和歷史與命運同等重要」,歷史與命運也許注定了高雄城市發展受壓迫的坎坷之路,但不要忘記,我們是有選擇權的,我們可以選擇推翻政治的高牆,跳脫黨國遺毒的束縛,奪回我們城市的主導權,高雄必須有更好的在野黨,這個任務請讓拼命守護這座城市的台灣基進來完成。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臉書 李雨蓁臉書 陳奕齊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