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入外交國防委員會 台獨聯盟:中共同路人滾蛋!

台獨聯盟與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滾出外交國防委員會。圖/台獨聯盟提供。

昨(3)日,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過去吳斯懷的媚中言論與行為引發爭議,因此,許多人質疑吳斯懷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對於台灣國防的安全性,對此,今(4)日,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與眾多社團與民意代表,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辦「中共同路人吳斯懷滾蛋」記者會。

台獨聯盟指出,長期以來,無視中國對台灣的滲透,更是公開表示支持統一,實則被中國統一與被中國併吞;他甚至甘赴中國,聽習近平聽訓,不以為杵、中國軍機繞台對他而言不算挑釁,他從未批判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反而隔海唱和對我們有併吞企圖的中國。吳斯懷擔任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委員,本身就是台灣巨大的國防外交危機之一,以及民主台灣的諷刺。

吳斯懷相關新聞:吳斯懷建議艦艇塗China 台灣基進:捍衛主權要找對國家

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吳斯懷入外交國防委員會陷台灣最大災難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圖/潘柏廷拍攝。

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表示,一個「反台親中」的國會議員,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將使台灣陷入最大的災難。 吳斯懷在電視上指導中國如何進軍台灣,並稱中國軍隊為「國軍」,在立法院多次提議凍結國防預算。他的發言以及在中國親共媚中的行為,已經失去作為一位台灣人民對國家最基本的忠誠,台灣對他除了可以享有退休金之外,無任何價值。

陳南天指出,俄羅斯普丁總統,以保護克蘭國內的俄國人為藉口而進軍烏克蘭。在台灣的吳斯懷們,亦可向中國要求保護為理由,引中國兵隊入侵台灣。當然我們知道侵略他國,缺的不是藉口,而是準確、機密的消息。因此,更嚴重的是,一旦,這些反台親中的國會議員,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他們對中國提供的消息,將使台灣陷入無可挽回的災難,為了防止台灣的外交以及國防機密,落入敵人的手中,我們堅決反對吳斯懷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

陳南天最後強調,我們要求中國國民黨,如果想在台灣繼續生存的話,趕快懸崖勒馬,阻止吳斯懷。我們呼籲所有的台灣人民站出來反對國民黨,利用他們的黨員,來出賣台灣。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吳斯懷是中共埋藏在台灣政治界的炸彈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潘柏廷拍攝。

苗博雅首先提到近幾日的俄烏戰爭,她表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死守在基輔向全世界說「烏克蘭絕對不會投降」。他不只帥領三軍來抵抗,同時也在國際上不斷的發聲,尋求國際支持烏克蘭。這樣英勇的表現,讓國際上對烏克蘭越來越多支持。同時我們也看到過去跟澤連斯基在競選總統的時候,是對手是政治對手的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他也從波蘭回到烏克蘭,在街頭上拿起武器,跟他過去的競爭對手澤連斯基站在統一陣線,一起來抵抗俄羅斯的入侵。這樣的景象,讓國際上看到原來烏克蘭國內是不分黨派,不分顏色,都要來抵抗俄羅斯入侵,這樣子的決心,也是讓國際社會願意進一步升高對俄羅斯制裁,對烏克蘭伸出更多元首的一個關鍵的因素,因為國際社會相信烏克蘭人會堅決抵抗入侵,堅決抵抗俄羅斯。

苗博雅話鋒一轉表示,看到烏克蘭這樣子的情況,讓我們不禁想到,如果今天是中國入侵台灣、中國武力犯台的時候,台灣各個政黨會放下歧見,堅決和國軍站在一起,堅決的抵抗中國,還是說,會有一些部分的在野黨會忙著召開國際記者會,忙著在立法院提案,用維持和平的名義要求,政府早日接受中國的條件來投降,用早日停火的名義譴責政府說「是政府挑釁,中共才打過來」,會不會有這樣子的在野黨破壞國際上對於台灣的認知?會不會有這樣子的在野黨,讓國際上誤以為台灣有一半的人想要早日投降?

苗博雅強調,不要以為不可能,因為現在越來越荒謬的景象,已經在我們國會裡面發生了。吳斯懷是一個退役的將領,他在退役之後不但沒有繼續堅守國軍將領應該有的立場,甚至跑到中國去聽習近平訓話,聽中國唱匪歌這樣的行為,放在任何一個退役將領的身上,都是極其不當。但是吳斯懷這樣做了,而他這樣子做之後。在日後的言行,還有更多過去會被稱為「附匪言論」的言行仍然持續發生,那中國國民黨不但不處理像吳斯懷這樣的人,甚至還全黨一起把他拱進外交國防委員會。

苗博雅提到,國防外交委員會的立委跟其他委員會的立委是不一樣,我們國家的國防外交的機密預算在審查的時候都是放在立法院的會議室,只限國防外交委員本人進去查看,助理不能進去查看的,國防外交的機密會議,也是限委員本人參加,助理跟媒體是不能參加,所以當吳斯懷這樣的角色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之後,不只是我們政府跟盟國、政府跟美國、跟其他聯盟所討論的協防台灣的策略,都要被這樣子的一個附匪立委來指指點點,甚至可能被他擋下來,更嚴重的是,當他接觸到了其他立委接觸不到的機密資訊之後,這些資訊到底會流向何方?這些問題國民黨都沒有給出答案。

苗博雅最後表示,誠懇呼籲全台民眾,會在陣前釋放投降主義、會在中共犯臺的時候說出「我們應該早日接受中共條件來停火投降」的政治人物,是中共埋藏在台灣政治界的一顆炸彈,隨時會在他需要的時候來引爆來摧毀臺灣的國際公信力,當我們在講提前超前部署,要來加強軍事防禦的時候,我們在政治上應該也要來超前部署。提前拆除中共所埋藏的投降主義的政治炸彈,呼籲所有的民眾站出來跟我們一起呼籲中國國民黨必須懸崖勒馬,把吳斯懷從國防外交委員會讓他離開。

台灣基進黨秘書長王興煥:吳斯懷就是台奸一枚!

台灣基進黨秘書長王興煥。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開頭就表示「吳斯懷就是台奸一枚!」堅決反對「台奸審國防」,反對國民黨籍舔中退將現任立委吳斯懷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甚至擔任召委,因為這是「請鬼拿藥單」!我們有三點聲明:

第一、吳斯懷是個在習近平面前像哈巴狗一樣搖尾聽訓的叛將,而習近平在中國黨政軍一把抓,是軍委會主席,擁有不弱於普丁的發動戰爭的絕對權力。我們看看,最近的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死了多少平民百姓?有多少「烏奸」內應作亂?而吳斯懷,臉上赤裸裸刻著「台奸」二字的吳斯懷,習近平欽點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吳斯懷,甚至連國民黨內部都有人(如謝國樑)說「希望這種人能儘早離開立法院」的吳斯懷,為什麼可以堂而皇之地進入國防委員會?為什麼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要「禮讓」吳斯懷?國民黨難道不用交代清楚嗎?!

第二、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席次已經過半,作為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不應以「中立」的理由迴避「台奸審查國防」這種必然造成國家安全重大災難的政治陽謀。我們呼籲游院長明確表態,以立法院大家長的身分,窮盡一切可能,阻擋吳斯懷這種台奸公然的間諜與挑釁行為!

第三、立法院在 3 月 7 日將進行各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外交國防委員會未來的重任是要審理《國安法》相關修正草案。難道要讓台奸吳斯懷擔任掌握排案權力的召委嗎?難道要讓台奸吳斯懷來阻擋《國安法》的修正嗎?難道要讓台奸吳斯懷擴大國家安全的漏洞嗎?難道民主程序就可以放任台奸通敵嗎?就算民進黨在程序上不得不接受,台灣基進也要代表台灣人民怒吼「我們不接受」!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台美軍事合作議案恐被吳斯懷擋下來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圖/潘柏廷拍攝。

宋承恩表示,烏克蘭人民正在浴血守護自己的國家,全世界都擔心台灣是下一個受極權政權侵略的對象,美國政府也指派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率團訪台,對台灣伸出援手,與政府高層討論如何在國防上更緊密的合作。在這樣氣氛與情況下,中國國民黨籍的吳斯懷委員「如願」進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宋承恩指出,吳斯懷委員曾赴中國,聽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訓,並曾在中國的電視節目上「指導」中國軍隊如何對入侵台灣,稱中國軍為「我們的軍隊」。吳斯懷進入國會後,即使不是國防外交委員會的立委,書面質詢大量引用中國的資料,認為中國軍機飛越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不算挑釁,飛越海峽中線不是飛到台灣領空,也數次針對國防部的軍購、潛艦國造、新一代巡航艦等提出凍結上億元預算。在烏克蘭受侵略時,預測烏克蘭只剩敗局收場,俄羅斯必定大贏,配合中國大外宣在台灣宣揚放棄抵抗的投降主義。

宋承恩痛批說到,這樣的人進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執行的政策是什麼?是強化台灣國防?還是幫助中國軍「打擊台獨」入侵台灣?這樣的人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任何台灣加強國防,台美增加軍事合作的議案,都會第一手知道,任何議案都必須過他這一關。難道美國來談的很多具體合作措施,都要向他報告,聽他指指點點,被他擋下來?

宋承恩提出質疑表示,提名他為不分區立委的中國國民黨,你們的國防政策是什麼?是削減國防預算,放棄防衛,向對岸乞求和平?還是增加台灣的國防,加強台灣民眾的心防?烏克蘭戰事爆發,中國國民黨相關人士接二連三指責烏克蘭,鼓吹順從大國,不挑釁大國,美國不會支援的「投降論」、「疑美論」。如果中國攻打台灣,國民黨你們會叫台灣人民不抵抗?還是抵抗到底?國民黨必須說清楚。

宋承恩最後強調,在極權政權蠢蠢欲動之時,台灣應趕快改革備戰,強化人民心防。若是我們有堅強的抵抗意志,全球公民社會會與我們站在一起,世界各國政府會來幫助我們。在戰雲密佈之時,國家邊界,敵我意識,沒有模糊的空間。為了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土地家園,台灣的年輕人,你我的子女,吳斯懷進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這件事,是攸關生死的問題。不要開玩笑。民主政治不是用來掘我們自己的墳墓的。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吳斯懷恐讓美對台軍售大幅受限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圖/潘柏廷拍攝。

陳俐甫表示,吳斯懷進入國防委員會對台灣的安全對臺灣的社會最大的妨礙,就是我們花了從川普總統後期以來好不容易慢慢修復的精進的台美關係,包括國防軍購、兩岸外交的管道,還有德國、法國、英國對台灣原本是比較冷漠,比較注重跟中國的利益,慢慢也尊重台灣的存在,增加對台海、南海地區和平的責任,甚至美國也開始增加對臺灣的軍費。

陳俐甫強調,但吳斯懷進到國防委員會後,美國原來要增加對台灣軍備的質和量就會大幅受到限制。因為國防委員是我國最高可以涉及國防機密的處所,如果一個對於國防內容非常了解的人,而與中國有關係,也許他不是在任內,也許是卸任他就離開去中國,有這些風險的時候,對於美國來講,是否可以出售像 F35 等高階的精密武器各種飛彈,就會讓美國產生懷疑,因為這些武器隨時有可能在像吳斯懷提倡「應該要投降」這方式直接落入中國的手上,這就是美國最不願意。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取消退休俸 抑制不當行為與言論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 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表示,對於這種降共、舔共、仇美的降將,和他們說道理是沒有用,但他們死要錢,因此,陳峻涵和民進黨政府建議,如果退將去中國,應該拿出客觀標準,如果他超出界線,將他的退休俸取消,用這方式即可抑制他的不當行為與言論。

原本今日也要出席的立委林靜儀與范雲,因民進黨祭出甲級動員故無法到場,兩位各以發言稿對此事件有所表示。

林靜儀: 吳斯懷只是中國滲透台灣的人物之一

林靜儀表示,中國國民黨堅持提名吳斯懷在不分區安全名單,2020 年宣布不讓他進國防委員會,2022 年卻又願意讓他進國防委員會,請問國民黨到底怎麼看待吳斯懷去中國聽習近平訓話、上媒體教中國如何攻打美國、屢次對我國國防唱衰、對中國不敢說任何一句重話,這完全符合國民黨的黨意?

林靜儀強調,相信吳斯懷其實只是滲透台灣或是造成認知錯誤的人物之一,更多不明顯、長期、默不做聲的公眾人物、民意代表,甚至意見領袖,也對國家和國防安全造成威脅。這是利用民主侵蝕民主的過程。民眾有警覺,而行政機關尤其國防部,必須要有更強的警覺與保防機制。

范雲:吳斯懷打著軍事專業 散播投降主義

范雲表示,外交國防委員會有多重要,包括許多外交機密工作的預算,以及國防軍事的採購計畫,都在外交國防委員會審查。面對敵國中共日益進逼,外交國防委員會是立院協助守護臺灣的重要關鍵。然後,國民黨放一個去聽中共領導人訓話的退將進來?!

范雲提到,2016 年吳斯懷赴中,端坐聽中共領導人訓話、播放中國國歌時更起立致敬。以前喊話要反共的長官安分乖巧地在「萬惡共匪」前聽訓,看在國軍現役官兵眼中,實在非常諷刺。結果國民黨竟然提名親共、有失軍人格調的吳斯懷成為不分區立委,更在這個會期安排他進入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國民黨總召稱吳斯懷有軍事專業,然而吳斯懷 1 月 24 日對烏克蘭局勢的預測文章「烏克蘭危機 終局勝負已定」,論定俄羅斯只是大贏小贏而已。請問吳斯懷委員,烏克蘭人民所展現強悍的抵抗意志,你看到了嗎?還是跪下比較快?

范雲認為,抵抗強權從來不是吳斯懷的選項,面對中共就雙膝一軟的他,當然不能理解人民抵抗的決心,吳斯懷根本只是打著軍事專業,散播投降主義!

台獨聯盟製作吳斯懷人形看板,並貼上各式標語手板:「想想烏克蘭拒絕吳斯懷」、「吳斯懷滾蛋」、「吳斯懷審國防中國看光光」。圖/潘柏廷拍攝。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