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籌備自己的駐美代表處 林俊憲:美豬是無法逃避的議題

賴清德副總統過境洛杉磯 AIT主席登機迎接。圖/中央社。

賴清德副總統,以蔡英文總統大使名義率團,出發前往出席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以及進行雙邊會談,在當地 1 月 25 日早晨過境至美國洛杉磯,國民黨同時宣告其駐美代表處初步籌辦完成,想與美國進行交流,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26)日表示,美豬是無法逃避的議題。

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相關新聞:賴清德明日出訪宏都拉斯 將與新任總統卡斯楚會談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籌備工作已就緒

賴清德過境美國的同時,國民黨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的駐美代表處籌備工作已就緒,其中,文傳會主委凌濤則現場展示曾在過去國親聯合駐美辦事處飄揚的國旗與黨旗,強調將把這兩面國旗與黨旗掛在重啟的駐美代表處,彰顯藍營對美工作的傳承。

林俊憲:美豬是國民黨無法逃避的議題

林俊憲對此表示,這個時間點不禁讓人聯想,是不是為了避免在台美關係議題上被邊緣化才趕緊跑出來?不過這樣的努力恐怕是徒勞,因為失去對美話語權早已是事實,問題也根本不是出在有沒有代表處,而是「價值」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朝台上倒豬皮與內臟,民進黨 立委則以人牆及紙板遮擋,保護蘇貞昌。 圖/中央社

林俊憲強調,也許國民黨認為大家都很健忘,去年底的美豬公投他們說了多少荒謬的言論來反對進口,而且還不只公投期間而已,在立法院丟豬內臟反美豬已經是前年的事,整整一年多的時間不斷抹黑美國產品。那麼現在問題來了,既然公投結束,為了改善跟美國的關係,國民黨還要持反美豬立場嗎?如果不,那當初是在反對什麼?如果是,這樣還有辦法跟美方交流嗎?

林俊憲最後提到,館處只是一個殼,重點還是在於雙方有沒有互信基礎,才能在此之上打好關係,而美豬議題絕對是國民黨無法逃避的一個坎,當初為反而反、窮追猛打反而讓自己進退兩難。想靠賴副總統出訪蹭一波關注,刷台美關係存在感,根本就搞錯重點了,還不如請朱主席先去訪問 AIT 說明一下!

資料來源:國民黨官網 林俊憲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