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金辦博覽會為選舉暖身? 林穎孟批柯:寄生蟲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多次被指控黨政不分,利用市政資源替民眾黨參選人宣傳,如今恐再添一樁。市議員李建昌爆料,北市府欲動用第二預備金近五千萬元,在今年八、九月舉辦「城市博覽會」,議員李建昌質疑時間點接近年底地方大選,批評柯文哲使用市政資源搞政績宣傳;議員林穎孟也批評柯文哲繼續使用寄生蟲戰術。

「2022 台北城市博覽會」將在 8 月底登場,為期長達一個月,北市府在去年就進行規劃,但預算僅編列 2960 萬元,其他的 4900 萬元則將動用第二預備金辦理;李建昌與林穎孟質疑,今年的市府總預算 1 月才通過,柯文哲有足夠時間補送預算,但他知道議會可能不會通過,才會動用第二預備金。

李建昌指出,市府研考會於工作報告中表示,活動是為「充分體現近年台北市發展之各項市政建設,並為 2023 台灣燈會在台北熱身」;但李建昌表示,台灣燈會目前訂於明年 2 月舉行,中間還相隔5個月,可見為燈會暖身是假,為黨暖身才是真。

李建昌指出,市府內部定調,博覽會主要目的是「以市長施政理念與精神為主體規劃」、「市長 8 年累積的施政成果應為規畫重點」,根本是藉著博覽會搞政績宣傳,正好趕上年底 11 月的地方選舉,還為了規避議會監督動用第二預備金。

李建昌痛批,柯文哲上任不斷強調財政紀律是他的原則,但如此動用二備金,有符合哪個緊急法則?根本是黨政不分,吃相太難看。

議員林穎孟也接獲市府官員爆料,指柯要利用「2022 台北市城市博覽會」宣揚政績,並要各局處擠出預算,最後動用第二預備金,她批評柯頻繁利用市政資源作宣傳,就是民眾黨一貫的寄生蟲戰術。並且,除了城市博覽會,林穎孟日前也曾提出質疑,柯市府竟動支上千萬二備金舉辦結婚抽獎活動,除了財政紀律欠佳之外,活動成效也備受質疑。

參考資料:動用「救命錢」辦活動擬宣傳政績 議員再爆柯文哲寄生市府無上限

舊聞回顧:民眾黨遭踢爆寄生國會 網友成立粉專:停止寄生倒數計時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