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府人道援助!運送醫療物資撐烏克蘭

台灣政府(1)日運送烏克蘭所亟需的醫療救援物資(圖/外交部提供)

烏克蘭自 24 日遭俄羅斯侵略以來,許多平民百姓遭到戰火波及。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目前俄軍侵略行動,戰事至今已迫使超過 36 萬 8 千人逃離烏克蘭,一但戰火升級,恐讓需要人道救援的難民飆升到 1800 萬人。為此,台灣政府(1)日運送烏克蘭所亟需的醫療救援物資,並公布研擬相關捐款機制。

台灣外交部贈醫療物資 27 噸

外交部與衛福部及華航工作人員參與我國捐贈烏克蘭人道醫療物資啟運儀式。(圖/外交部)

烏克蘭俄羅斯的戰爭受到世界關注,各國紛紛提供物資援助。台灣外交部今(1)日指出,在行政院協調衛福部、外交部及財政部關務署共同努力下,台灣於 2 月 28 日晚間進行對烏克蘭的人道援贈醫療物資啟運儀式。外交部指出,該批醫療物資包括藥品及醫療器材共約 27 噸,委由華航於 28 日晚間 11 時 50 分自桃園國際機場啟飛運往德國法蘭克福,隨後將經由適當路線與管道轉交烏方運用

我國援贈烏克蘭人道醫療物資。(圖/外交部)

衛福部管理賑災專戶 特許後將開放民眾捐獻

外交部指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民主陣營的成員,樂願發揮「台灣能夠幫忙」(Taiwan Can Help)的精神,我國基於人道主義考量,及時提供烏克蘭所亟需的醫療救援物資。台灣社會力挺烏克蘭,政府運送人道援贈醫療物資以外,許多人也好奇是否有其他捐助烏克蘭難民的管道。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立法院會表示,政府的賑災專戶由衛生福利部管理,經特許後就會開放給民眾捐獻,目前仍在走程序,預計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機制。

【獨家】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台灣留學生的撤僑實錄(圖+影片)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歐美展開新一波制裁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