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鈴控告朱立倫!陳奕齊怒斥朱立倫抹黑陳柏惟不要臉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與律師黃帝穎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潘柏廷拍攝。

10 月 23 日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不到一個月,各種對陳柏惟的抹黑資訊不斷湧現,最明顯的是:朱立倫拿其岳父高育仁的二十一世紀基金會所謂「口袋國會」立委評鑑,說陳柏惟是「3 零」立委,結果被另一團體公督盟打臉,台灣基進認為,朱立倫此舉嚴重影響選民認知,意圖操作罷免案選舉結果。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在黃帝穎律師陪同下,主席告主席,今(7)日至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圖/潘柏廷拍攝。

對於朱立倫表示台灣基進浪費社會資源用反罷免,陳奕齊指出,國民黨才是要浪費社會資源,來罷免一個認真面對中共威脅的外交國防委員陳柏惟,所以這次要反擊他們的抹黑;媒體問到,台灣基進一直討論罷免陳柏惟案,是否是拉抬罷免情勢?陳奕齊強調,沒有要拉抬,而是台灣基進單方面挨打,把陳柏惟抹黑到一文不值,要他把沒做的事情承擔,這是對台灣民主很大的傷害,只是透過司法體制還陳柏惟公道。

至於,昨日爆出陳柏惟十年車禍事件是否影響反罷免動員?陳奕齊表示,要靠媒體傳遞正確訊息給「臺中市第二選區(龍井區、大里區、烏日區、霧峰區、大肚區、沙鹿區)」民眾,他們會投下明智的一票。而柏惟十年前正是所謂過勞的「崩世代」,他在參與政治前表示自己犯過錯,也與當事人和解道歉,不能因為這樣不給他機會,身為黨主席,理當接受接受一個願意承認錯誤的有志青年,而陳柏惟的努力大家也看得到,所以他才那麼努力在國會裡做事。

陳奕齊指出朱立倫三大不要臉:黨主席帶頭霸凌、龐大資源以大欺小、用造謠顛覆民主

陳奕齊今天更表示,朱立倫與國民黨挑起報復性罷免,並且以一日一抹黑的方式選舉,根本是「三個袂見笑(不要臉)」。

(一)黨主席帶頭霸凌:國民黨曾經威權統治台灣數十年,犯下眾多違反人權的屠殺暴行。又在台灣面臨中國侵略進逼時,屢屢噤聲且與中國利益唱和,站在台灣主流民意的對立面。朱立倫身為新任黨主席,非但沒有要帶領國民黨認同台灣這塊土地,還帶頭率全體公職、民代霸凌陳柏惟,增加國民黨自己臭不可聞的黑歷史,台灣人民會共同見證這一刻。

(二)龐大資源以大欺小:擁有 38 席立委、394 席縣市議員,每年政黨補助款 2 億 3000 多萬的全台第二大黨國民黨,霸凌打擊台灣政治場域上最微型,只有一席的台灣基進黨,以大欺小叫所有台灣人看不起。

(三)用造謠顛覆民主:國民黨寄生台灣民主制度,卻屢屢用白賊、抹黑的方式影響民主選舉結果。朱立倫更帶頭造謠,創造一個接一個的謊言,作為罷免藉口,根本就是對台灣民主最大的污辱。民主制度下,每個台灣人都有監督國會議員的權利,但民主必須建立在真相為基礎的辯論攻防上。朱立倫聲稱資料引述自「口袋國會」,但口袋國會卻否認 0 提案是該單位公佈的資訊,這款白賊黨主席朱立倫,證明國民黨在台灣早已「政黨失格」。

口袋國會相關新聞:口袋國會背後的藍營結構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假冒的公民團體

左邊為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右邊則為律師黃帝穎。圖/潘柏廷拍攝。

黃帝穎:朱立倫散播不實事實意圖使人罷免

律師黃帝穎表示,依據公職人員選罷法第 104 條規定「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或否決者,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可處 5 年以下有期徒刑!朱立倫造謠陳柏惟「0 提案」,已被公督盟打臉!公督盟拿出數據,陳柏惟第三會期至少有七項領銜提案,反而真正零提案的是三個藍委!

公督盟打臉朱立倫相關新聞:為刪Q不擇手段 朱立倫引假數據造謠遭公督盟揭穿

黃帝穎說,朱立倫的三零說法,發言內容並未指明特定委員會的特定會期,因此國民黨事後辯稱陳柏惟是特定委員會特定期間「零提案」,顯然是事後硬拗。照國民黨的邏輯,則每個立委都可被罵「零提案」,因為可自行設定期限,擅自解釋哪一時期哪一委員會都沒提案?這種解讀毫無科學意義,可見朱立倫為了「惡罷」,已失去理性與專業。更嚴肅的是,罷免期間的造謠,已踩到法律的紅線,因此今天特地陪同基進的朋友告發朱立倫違反選罷法。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