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共侵擾 明年度國防預算達3726億

面對中國威脅日增,行政院日前公布明年度國防預算將達3726億元,據傳也將另編特別預算再增加國防戰力。國防部今天表示,明年度國防預算編列內容及額度,目前還在行政院審議程序,對各種臆測不作評論。

面對中共軍費連年飆漲且侵略意圖日增,並派遣機艦不斷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甚至多次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嚴重影響區域和平穩定。行政院日前公布明年度國防預算將達新台幣 3726 億元,較去年成長 3%,相比之下,前兩年的國防預算成長分別是 2021 年的 4.44% 與 2020 年的 3.14%,漲幅不算大,不過據傳軍方規劃 2000 億元特別預算,提高國產飛彈量產能力,以此增加源頭打擊能力(指打擊敵軍集結區),將台灣打造成「刺蝟島」。

國防部上午舉行「民國110年九三軍人節系列活動」線上記者會。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對此表示,有關明年度國防預算編列內容及額度,目前還在行政院審議程序,國防部對各種臆測,不作評論。

史順文也指出,國防部依照「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指導,審慎的規劃、籌建各項建軍備戰的需求,來因應敵情的威脅,確保國家的安全。 

圖為雄風二E型巡弋飛彈。(圖/國防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