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不爽柯文哲甩鍋北農感染來源 柯文哲今仍稱這不一定是在北農感染

北農群聚感染案 林右昌:不爽柯文哲甩鍋說謊。圖/中央社。

全國疫情逐日趨緩,目前最嚴重的地區仍屬雙北地區,其中,台北市近日又爆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的群聚感染事件,昨(21)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北農群聚案表示,一半案例來自新北與基隆,使得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不爽柯文哲甩鍋,然而,今(22)日,柯文哲仍表示,不一定是在北農感染。

柯文哲相關甩鍋新聞:柯文哲:高嘉瑜施壓衛生局 助禾馨診所取得疫苗

柯文哲昨日上午記者會對北農群聚事件表示,上禮拜有北農大概有五百名員工,外面還有委外的廠商、中南部來的承銷商,加總共快四千人,柯文哲對此提到,如果每個禮拜都做快篩,不如這四千人都打疫苗解決掉,也就是用打疫苗的方式圍堵疫情擴散,柯文哲稱其為暴力性處理,他也說到中央也同意此戰術,並說到北農案例一半疫情來自新北和基隆。

因應北農群聚感染,新北機動篩檢隊進駐果菜市場採檢。圖/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對柯文哲甩鍋行為表示很不爽,兩位染疫市民都是北農的員工,因在基隆疫調才知道都是在北農確診,認為北農第一確診案例在 5 月 20 日,到現在已是第三波感染且確診高達 45 例,柯文哲的確輕忽了市場防疫的重要性。林右昌也指出台北市在 6 月 19 日前後都沒有找他們開會,明顯說謊,並強調基隆本身就注重市場防疫工作,而台北市現在北農群聚影響範圍是全台灣,最後,林右昌也說給台北市提供防疫建議,並指出:「現在,6/28全國能不能解封、三級降二級,關鍵就在柯市長!」

然而,柯文哲在今天台北市下午的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關於北農群聚的看法時,他仍強調,北農組成的份子不只萬華區,還包含台北市各區、甚至北北基、全台灣各地,柯文哲還說:「這不一定是在北農感染,而是在其他地方感染的,所以不要說北農群聚感染,沒有那麼嚴重,但這地方陸陸續續有感染是真的。」且柯文哲認為林右昌是情緒性發言沒有必要。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