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F-5E 戰機失事國軍持續搜救 今晨海岸線找到飛官皮鞋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22日下午例行訓練時疑似擦撞墜海,2名飛行員跳傘,海空全力搜救中;志航基地半年內已折損3架F-5E戰機。(圖/中央社)

昨(23)下午 2 架 F-5E 戰機從空軍台東基地起飛前往屏東佳冬靶場執行基本對地炸射訓練,不幸在屏東牡丹鄉旭海海域碰撞墜機,兩名飛行員雖立即跳傘,但飛官羅尚樺中尉先尋獲送醫不治,國軍仍在搜尋失蹤飛官潘穎諄上尉,今天(23)早上在附近海岸線找到飛官皮鞋、救生衣和部分機體殘骸。

空軍司令部昨晚間表示,昨日下午 2 時 30 分機隊於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後,前往屏東佳冬靶場執行基本對地炸射訓練,下午 3 時 7 分返回志航基地的過程中,2 號與 4 號機於編隊最外側,在高度 1 萬 4000 英呎高空疑似變換隊形時發生空中擦撞,但無線電未出現包括機械故障在內等呼叫,失事原因仍待釐清。

空軍也在晚間下達天安特檢命令,除擔負監控共機等戰備任務外,包括快速、慢速機在內的全部機種,將暫停訓練、停止演習。此次天安特檢是空軍「首次」採取快速、慢速機在內的「全部機種」均停飛安檢,而「彈射椅」是特檢的重點項目之一。

空軍志航基地 2 架 F-5E 戰機 22 日在屏東外海疑似擦撞墜海,2 名飛行員跳傘,警方下午 4 時許在台 26 線 73 公里處發現 1 具傘具連座椅。
(圖/中央社)

昨日晚間,就近的三軍聯訓基地派遣大批兵力和悍馬車等投入搜救,另外還有空軍、國搜中心的兵力,搜救人員不斷在出事現場投射照明彈進行搜尋。軍方及搜救單位經整夜搜索,上午在發現羅尚樺的滿州港仔村海域南邊九棚村沙灘找到 1 只飛官的皮鞋、救生衣及部分機體殘骸,但還無法確認皮鞋主人,以及機體殘骸為哪架 F-5E 戰機。

台東志航空軍基地 2 架 F-5E 戰機 22 日執行訓練任務時碰撞落海,飛官羅尚樺殉職,另一飛官潘穎諄失蹤,晚間軍方在出事的屏東牡丹鄉旭海海域投射照明彈,雨中持續搜尋。
(圖/中央社)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半年內已折損 3 架 F-5E 戰機,去年台東也有一架 F-5E 戰機發生墜海事件,駕駛朱冠甍上尉雖跳傘逃生,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國防部 2 架 F-5E 戰鬥機 22 日下午疑似發生空中擦撞墜海,雷達光點消失於屏東牡丹鄉岸際旭海漁港距岸 1.4 浬海域處。
(製圖/中央社)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