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討論連戰家族史 在二二八事件74周年前夕遭連家律師告

劉恆溦:連戰家族財富如此龐大原因在於其父連震東。圖/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影片擷取。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因在去年的影片談到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的家族史,在今年二二八事件周年前夕,遭到連家律師團告,對此,劉恆溦今(25)日表示,沒有真相之前,我們都有可能是受害者。​​

今年二二八事件 74 周年前夕相關新聞:馬英九:為二二八盡心盡力將近30年 台灣基進痛批與現實悖離

【台灣人須知】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雙十/霜食節特輯。

台灣基進於去年在 Youtube 推出「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影片,其中,第四個不可思議事件為「原來從政可以變世界富豪?!」影片主講人即為劉恆溦,她在影片中表示,台灣第一位入圍富豪排行榜政治家為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一生從政的連戰家產有 311 億原因在於連戰的父親——連震東。

劉恆溦分析,連震東靠著他與國民黨黨政要好的緣故,趁機搜刮了許多台灣人的財產,在 1950 年代連震東是相當知名的半山,跟國民黨的關係要好至是他曾經擔任過總統府的國策顧問、內政部長,甚至首任的台北縣長。劉恆溦提到,在國民黨執政時期,連震東不斷地接收日治時期的財產,並且把台灣人的名單出賣給國民黨,讓國民黨進行島內的肅清,所以其實連家的財產,是透過台灣人的血淚,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而時至今日,他們還是可以在台灣的政壇不斷的大放厥詞,甚至到中國你儂我儂,劉恆溦最後說到,這種狀況底下,到底是連家的風水好,還是因為我們台灣人真的遺忘這段歷史呢?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被連家律師告。圖/劉恆溦 小黑臉書粉絲專頁。

然而,在即將面臨二二八事件 74 周年,劉恆溦被連家律師告,原因在於「妨害名譽」,劉恆溦表示,正是因為去年「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影片中討論連家歷史而被告,她說到,在二二八前夕,我與夥伴們忙於籌辦當天的活動,沒想到在這個時間點接到這個通知,內心除了錯愕之外,也因為這個時間點而感到諷刺。​

​劉恆溦感嘆說到,原來讓我們討論歷史的空間仍被限縮,無法談論、更不會有真相,但仍有人不斷要我們「放下仇恨、和解共生」,台灣人到底要被欺負多久呢?​

​劉恆溦更表示,關於那段台灣的血淚史,是台灣人透過自身的雙手不斷拼湊出來的結果,許多受難者及家屬透過書寫或口述歷史的方式,忍著悲傷與畏懼將歷史記憶流傳下來,但從來沒有人認錯,她曾聽過一位受難者說「我只想知道當年把我抓走、嚴刑拷打我的人是誰而已?」​經過今天我明白,這段空白的歷史,還在持續壓迫著台灣人,沒有真相之前,我們都有可能是受害者。

​劉恆溦最後提到,第一次被告,內心說沒有畏懼是騙人的,從學生時期投身公共事務至今,遇到任何困難或畏懼時,我總是告訴自己​「因為是台灣人,所以必須要堅強起來」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