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為二二八盡心盡力將近30年 台灣基進痛批與現實悖離

馬英九昨(24)日表示為二二八平反30年。圖/中央社。

228.0紀念行動於 21 日舉行,李勝雄律師當天怒批馬英九被邀請參加二二八紀念會演講,昨(24)日,馬英九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為 228 盡心盡力差不多近 30 年了,對李勝雄的看法表示疑惑,台灣基進今(25)日痛批馬英九的言論與與現實悖離。

相關報導:北市府竟邀馬英九參與228紀念會 台灣國家聯盟怒退協辦

李勝雄於 21 日受媒體訪問時就表示,為什麼要請馬英九來演講?他如果只是參加而已,他是加害者啊!國民黨是加害者,請加害者來,他是不是有什麼其他政治目的我們不管,這個對二二八受難者家屬是一種侮辱。李勝雄更提到,馬英九在言談之中多次對蔣介石這元凶,還大予讚譽。

面對李勝雄的質疑,馬英九回應到,他覺得這看法非常奇怪,並說自己開始為 228 盡心盡力差不多近 30 年了,制定補償條例後來改成賠償條例,然後做各種各樣的平反工作,馬英九強調自己從來都沒有改變過,不曉得李律師這樣批評他的依據是甚麼?

台灣基進今就批評,馬英九有那個臉說,台灣人還真的不敢聽。緊接著,台灣基進列出馬英九與國民黨過去對二二八事件的處理,在行政與言論上都是傷害。

台灣基進列出馬英九與國民黨過去對二二八事件平反30年的作為。圖/台灣基進臉書粉絲專頁。

台灣基進說到,看到這些中國黨對於台灣人民國族傷痕的輕蔑、抹煞,除了「睜眼說瞎話」之外,實在令人難以想像馬英九所謂的「盡心盡力30年」到底是怎麼會與現實如此悖離?!台灣基進提到,漂亮的話說一套,實際上做另外一套,老早就成為這位前總統的「歷史定位」,原本,這樣一位毫無誠信的政客,早該失去舞台,但卻又因為台北市政府對於「歷史和解」的扭曲認知,而重新讓馬英九有了對二二八事件再次置喙的機會。

台灣基進最後表示,除了昨天的演講,馬英九將在 228 當天,參加台北市政府主辦的追思儀式,這位渴求舞台的失意政客,到時候又會有什麼驚人的帶風向發言?真是令人感到不寒而慄。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