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聖冠禮讓退出主委選舉 吳怡農同額競選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競選顏聖冠禮讓吳怡農(圖/中央社)
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宣布退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禮讓年輕人。
(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登記於昨日(8日)下午 5 時截止。首日便搶頭香登記的顏聖冠在截止前宣布退選,最後僅吳怡農一人完成登記,本次主委選舉形成「同額競選」的局面。吳怡農對此表達尊重,也表示會繼續向黨內前輩請益。

原先宣佈參選的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於昨日下午發表聲明,宣布撤回主委選舉的登記,禮讓給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聲明談及:「我們也都曾經是熱血的年輕人,接下前輩的棒子承先啟後,傳承民主香火。但在目前,已經有優秀的年輕人願意承擔台北市黨部主委的職位,我願意讓有心的年輕人擔起重擔,將機會讓給有心的年輕人來承擔。」

對於顏聖冠的退選,吳怡農則表示尊重,並強調已與顏聖冠通過電話,日後也將拜會顏聖冠,並繼續向黨內前輩請益。顏議員是他非常敬重的前輩,在市黨部主委選舉面臨僵局的時候,顏議員在第一時間選擇承擔,他相信顏已經贏得了每一個人的尊敬。

登記參選當日,吳怡農被問到若當選主委的目標時表示,即將面對 2022 台北市長選舉,所以需要強化跟社會各團體溝通、增加支持者跟黨員參與黨務管道、用有效率及先進方式執行黨務、增加黨內培訓機會及擴大志工參與黨務等。

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將於 13 日號次抽籤, 31 日投開票。不過,隨著登記時間截止,僅吳怡農一人完成登記,選情相對單純,懸缺半年的主委選舉爭議可望提前落幕。

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
(圖/中央社)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