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聯盟公開表態 公投主張四個不同意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針對公投表態,指出獨盟根據聯盟政策綱領之精神,綜合整理各項資訊後,籲請對四項公投案,投下四個不同意票。圖/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臉書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昨(13)日在臉書發布聲明稿,公開針對公投表態,指出獨盟根據聯盟政策綱領之精神,綜合整理各項資訊後,籲請對四項公投案,投下四個不同意票。聲明稿以「以理性選擇 開展公義台灣」為題,呼籲台灣人民必須正視在台灣社會發展趨向穩健的民主自由的主體意識中,同時以國際佈局多元平衡的視野與高度思考。

籲理性參與公共政策討論 能源轉型與環境保護的兩個不同意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的聲明稿指出,公民投票以直接民主精神,在制度上彌補代議政治的間接民主之不足;公民投票這個重要機制之可以發揮效用,要藉由人民透過民主程序,公開透明的資訊與討論,理性參與公共政策的討論與制定,以此決定國家社會的諸多議題。

針對「重啟核四」與「三接遷離」議題,獨盟表示在能源轉型與環境保護的相互為體思考下,呼籲台灣人民針對第 17 案「重啟核四」,以及第 20 案「三接遷離」投下反對票。針對兩個不同意主張,獨盟說明在能源轉型繼續推動,電力供應要穩定的同時,必須思考環境正義的原則。獨盟指出,台灣經濟發展的過程中,造成了許多難以承受的環境負擔。也因此,面對台灣整體環境,應該思考權衡的包括整體減煤與全面減碳、區域平衡共同公平承擔處理空污問題、核廢料具體清楚的處置安排規劃,台灣經濟未來發展必須配合能源轉型。

深化台美合作 拒絕國民黨惡鬥民主價值的兩個不同意

獨盟表示,同意符合國際規範、無食安之虞,合格的使用萊劑美牛可進口台灣,並支持現行的美豬進口政策,同時在深化台灣與美國各種國際合作的思考下,呼籲台灣人民針對公投案的第 18 案「反萊豬」投下反對票。

針對反萊豬案,獨盟指出在符合各項國際標準與經貿多元發展的情況下,台灣國家食安政策必須嚴謹,透過清楚的標示,讓人民有自由的選擇。然而,在全球抵抗中國各項侵害人權與經濟惡霸的行徑中,台灣站在世界民主國家這邊,成為國際社會夥伴的重要力量,對於相關國防、經貿、外交等政策的思考,均應該具有更廣大佈局的國際視野。因此獨盟在符合國際規範、無食安問題的前提下,反對「反萊豬」的公投案。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昨(13)日在臉書發布聲明稿,公開針對公投表態,指出獨盟根據聯盟政策綱領之精神,綜合整理各項資訊後,籲請對四項公投案,投下四個不同意票。圖/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臉書

針對公投綁大選,獨盟表示,在現有提出的公投綁大選各項配套與改革尚未成熟訂定的情況下,呼籲台灣人民針對公投案的第 19 案「公投綁大選」投下反對票。雖然公投綁大選雖然在許多歐美國家施行多年,但中國對台灣長期文攻武嚇外加認知作戰,甚至得到中國國民黨持續傾全黨之力的配合,企圖惡意使用民主制度,阻擾台灣以民主、自由、獨立國家之姿,深化自身、接軌國際。在這樣的情況下,每次選舉,台灣社會依然有不肖份子,透過綁樁與動員,持續惡鬥台灣民主價值,反讓各項值得公共辯論的公投案,欠缺應有的對話溝通與理性思考空間。

最後,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表示,以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與永續為基本的核心價值與理念,呼所有勇於承擔國家大局的台灣人,理性思考台灣的未來,以台灣接軌國際的永續視野,投下四個不同意,以利於台灣主體意識的本土建構與國際佈局。

參考資料:台獨聯盟聲明稿〈以理性選擇 開展公義台灣─四大公投案 四個不同意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