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鳳梨好吃聲援台灣 蠟筆小新、航海王作曲家寫台灣鳳梨歌

台灣鳳梨歌(台湾パイナップルの歌)(圖/台湾パイナップルの歌 Youtube 截圖)

曾為電影版蠟筆小新、航海王以及寶可夢提供配樂的知名作曲家澤口和彦(サワグチカズヒコ / Sawaguchi Kazuhiko)在他的音樂團體給食当番(營養午餐值日生)為台灣鳳梨作了一首《台灣鳳梨歌(台湾パイナップルの歌》,還拍了高舉鳳梨舞的影片搭配可愛插圖要為台灣加油打氣。這支影片發佈不到一星期收看次數已超過 3 萬。

給食当番是一個 5 人的音樂團體,團體代表澤口和彦不僅為多部電影、動畫、電視節目及歌手提供過配樂,所作歌曲也曾登上 NHK 長壽節目「大家的歌曲(みんなのうた)」。給食当番希望用愉快的音樂連結給人們身體能量的食物帶給男女老少滿滿的元氣。

給食当番的官網首頁

給食当番表示他們曾經在台灣演出過,當看到台灣鳳梨的新聞,就寫了這首歌要聲援台灣。因為天候不佳,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團體成員很難得聚在一起,所以歌曲搭配的影片是在他們練習完回家途中趕緊拍攝的。而這首歌還不是完整版,給食当番正在努力製作中,他們也希望等疫情緩和之後能到台灣一面品嚐台灣鳳梨一面拍攝新的音樂影片。

歌曲中不僅提到台灣鳳梨只要去皮連芯都可以吃,5000 噸根本不夠日本人吃,還有台灣美食、善良的人們以及看到需要的人就會立刻讓座等,也表達了日本正在努力對抗疫情希望能早日相見的心情。

給食当番出道曲《戀愛的青椒(恋するピーマン)》,被選為日本青椒產量第一的茨城縣神栖市的農產品賣場背景音樂。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