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大使感謝影片獨漏盧秀燕?王定宇:和違背約定見面形式的信任有關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中央社。

即將邁入 2021 年,美國在台協會大使酈英傑今(31)日臉書發布影片讓感謝美台關係茁壯的朋友,但是在感謝六都市長中,唯獨缺漏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立法委員王定宇表示,是跟違背約定見面形式的信任有關。

美國大使酈英傑在影片旁白首先提到,將美國和台灣緊密連結在一起的,其實是美台人民與人民之間的情誼。過去這一年,對整個國際社會來說,都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因此,特別感謝那些讓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讓美台關係變得更茁壯的許多朋友。

他強調,這一年來,我們一起合作,一起歡慶,一起哀悼,也一起取得許多成就。儘管我們不見得對每件事的看法都相同,我們仍然在相互尊重與共享價值觀所奠定的堅實基礎上,繼續尋找共通之處,並且追求美台的共同利益。酈英傑最後表示,期待在 2021 年看到美台關係繼續成長茁壯。祝大家新年快樂。

然而,酈英傑這部感謝影片中,六都市長出現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卻獨漏台中市長盧秀燕。

影片獨漏盧秀燕,立法委員王定宇分析,與盧秀燕的失禮跟反對美豬無關,是跟違背約定見面形式的信任有關。

王定宇強調,不要以為美國政權輪替,洗臉現任 AIT 處長沒關係,國民黨國內惡鬥搞到對外關係也無所謂,美國沒有國民黨這種習慣,AIT 代表美國政府,被盧秀燕背信惡搞的不是酈英傑,是美國政府。國民黨走向「親中抗美」似乎回不了頭了。

王定宇最後帶著諷刺語氣說到:「你猜這個影片的獨漏,是無心或故意的呢?」

資料來源:美國在台協會臉書粉絲專頁 王定宇臉書粉絲專業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