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抄襲中山大學撤銷碩士學位 李眉蓁:學術界不應該這樣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於高雄市長補選期間,被踢爆碩士論文嚴重抄襲,中山大學開會認定抄襲事實明確,昨(12日)正式公告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並註銷學位證書。李眉蓁今天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學校應該是獨立單位,卻因為政治追殺所有人,校方作法令她失望,並批評學校隨政治起舞,「學術界不應該是這樣」。

中山大學12日發文並公告依學位授予法第 17 條第 1 項、學則第 77 條及中山大學碩、博士學位論文抄襲、代寫、舞弊處理原則第6條規定辦理,公告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97 年 6 月畢業生李眉蓁因畢業學位論文抄襲,撤銷其社會科學碩士學位,註銷其碩士學位證書,證書字號:中(97)碩字第 2583 號。

李眉蓁今日也發表四點書面聲明指出:

第一,中山大校長鄭英耀在 2018 年 11 月 7 日擔任陳其邁政策白皮書引言人,並且在發表會中讚揚陳其邁;鄭校長也在民進黨高雄執政時期,擔任過教育局長,其政治立場非常鮮明,不敢奢言他會公平。

第二,今年高雄市長補選期間,鄭校長針對本人碩士論文事件,先在校內line群組發言公開指責本人,接續未審先判發表公開信聲明為了學術尊嚴與校譽抨擊本人,接著加速舉行審查會議,超過正常流程與時間,背後目的不言可喻。

第三,在論文事件發生後,本人已經說明在過往時空背景造成的錯誤,向社會大眾道歉。當時分析如果自己不主動撤銷學位,將被政治與行政凌虐,所以主動提出放棄學位。

第四,選舉已經結束,本想一切歸於平靜,豈料對於本人學位事件,仍然風雨不停。陳其邁已經擔任市長,高雄應該回歸正常?希望社會大眾多關注高雄市的發展,多關心高雄市民會不會吃到美國進口豬!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主任張博洋則痛批,李眉蓁比韓國瑜還會演,李眉蓁在補選期間說會尊重校方調查,兩個月前才哭說會自動放棄學位,結果現在中山大學正式宣布撤銷了,又說政治追殺,「還好沒選上市長,不然差點變成高雄市民鼓勵論文抄襲,高雄市變成抄襲市。」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