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學祭「楊牧/洛夫詩展」 東京盛大開跑

文化部昨(9)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以詩為主題策劃「臺灣文學祭—一代詩人 楊牧/洛夫現代詩展」,10 月 7 日在東京盛大開展。文化中心與誠品生活日本橋合作同時展出臺灣詩人楊牧及洛夫的手稿復刻版和作品,並辦理《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紀錄電影上映會,讓日本民眾感受臺灣作家的創作靈魂與文字溫度

「臺灣文學祭—一代詩人 楊牧/洛夫現代詩展」日(7)前在東京開展, (圖/文化部提供)

本次挑選「詩」為主題,放映近年相繼過世的詩人楊牧及洛夫的紀錄片,期待透過「詩」介紹二位臺灣文學大師。文化中心洽談獲取楊牧《朝向一首詩的完成》及洛夫《無岸之河》兩部影片的公播授權,並配上日文字幕,在日本首播。也特別取得兩位作家家屬的授權,展示作家的複製手稿、舊版書及外版書等珍貴資料。藉由搭配主題書區,於文化中心與誠品生活日本橋同步展出,讓日本喜好臺灣文學的民眾,有機會接觸臺灣的詩。

「臺灣文學祭—一代詩人 楊牧/洛夫現代詩展」即日起於臺灣文化中心及誠品生活日本橋聯合展出,另於10月8、9、22、23 日辦理四場實體上映會及二場線上上映會,提供日本民眾認識臺灣文學的機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