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臺灣三部曲》動工 重現400年前美麗的福爾摩沙

魏德聖導演傾全力打造的電影《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群募已將近達到 9 千 5 百萬元資金。魏德聖今(5)天在屏東大鵬灣正式啟動場景動工儀式,將打造『塔赫魯魯社』、『赤崁』、『東勢角』、『大灣漁寮』、『熱蘭遮舊城商館』、『大員街東碼頭』等 6 大主要場景,重現 400 年前美麗的福爾摩沙

《 臺灣三部曲》中,臺江內海是西拉雅人、漢人與荷蘭人匯聚的重要地區,劇組從 2017 年下旬就起在全臺灣勘景,去年初在屏東找到了合適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將打於打造出西拉雅人部落『塔赫魯魯社』及原始地形的『東勢角』,靠水亦能建造『大灣漁寮』、『大員街東碼頭』,市鎮中心『赤崁』與『熱蘭遮舊城商館』等重要場景。

魏德聖導演今天在屏東啟動《臺灣三部區》場景動工儀式。
(圖/翻攝自果子電影x米倉影業 YouTube)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魏德聖導演選擇在臺灣即將踏進世界 400 年之際,講述臺灣在大航海時代走進世界的故事,如此有意義的時刻,結合臺灣人的力量送給臺灣跨越世代的禮物,屏東縣政府當然不能缺席,一定全力支持順利完成拍攝,因為「這是咱臺灣人要送給臺灣的禮物!」。

前議長林清都也深受魏德聖導演的堅持與熱忱感動,將私有土地提供劇組無償使用;並獲得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協助,經過多次的會議與討論,合計規劃近 25 公頃的土地將斥資上億打造「塔赫魯魯社」、「赤崁」、「東勢角」、「大灣漁寮」、「熱蘭遮舊城商館」、「大員街東碼頭」等 6 大主要場景。

劇組預計從搭景到拍攝完成約需 3 年時間,預計 2024 年底上映。此外,魏德聖也計劃和日本知名動畫大師新海誠團隊合作推出動畫,讓孩子們也能夠懂得臺灣歷史

魏德聖導演今天在屏東啟動《臺灣三部區》場景動工儀式。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臺灣三部曲》橫跨 400 年的時空,呈現大航海時期的臺灣,預計明年 8 月開拍,除了高雄南星計畫區的西拉雅部落『麻豆社』,以及大鵬灣的 6 大主場景,其他場景也陸續搭建中,仍需更多資金,募資也會在 10 月 10 日之後繼續進行;魏德聖導演感謝民眾與企業熱血相挺,但也仍需更多人的幫助與支持,呼籲各界朋友一起加入投資,一條心完成《臺灣三部曲》。

《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的電影集資計畫,目前已經募資到 9 千 5 百萬元,最終目標為 1 億元。明年將推出第二階段的集資計畫。

今天的動工儀式,除魏德聖導演親自到場,屏東縣長潘孟安、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煜川、前屏東縣議長林清都等皆出席活動。

魏德聖導演今天在屏東啟動《臺灣三部區》場景動工儀式。
(圖/翻攝自果子電影x米倉影業 YouTube)

【臺灣400年系列電影】《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電影集資計畫 http://taiwantrilogy.com/

《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電影集資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tUy2vdVfM

《臺灣三部曲》美術設計-場景篇
https://youtu.be/HQSBVQnkVXE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