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死刑殘忍且不人道 籲台灣逐步廢死

本(4)月1日,法務部執行了蔡英文總統自2016年上任以來的第二例死刑執行。昨(3)天,歐盟表示,死刑殘忍且不人道,呼籲台灣停止任何死刑。

歐盟對外事務部昨天表示,翁仁賢因殺害六人被判處死刑,於2020年4月1日在台北遭處決。 歐洲聯盟強烈譴責翁所犯之罪行,並對其受害者的家屬表示誠摯的同情。 與此同時,歐盟重申其反對在任何情況下使用死刑。

法務部長蔡清祥日(1)前表示,每名死刑犯都用審慎態度,去審核是否執行死刑 ,並沒有特定對象及時間表,只要依法查明沒有其它救濟途徑,且符合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指「情節最重大之罪」的情形,就會依法執行。
(圖/ 中央社)

該部發布的新聞稿指出,歐盟認為死刑是種殘忍且不人道的懲罰,它既不具嚇阻作用,同時也否定了人性的尊嚴與完整。

歐盟對外事務部最後表示,歐洲聯盟呼籲台灣停止未來任何死刑之執行,重新恢復並維持實務上暫停執行死刑,並以一致的政策逐步廢除死刑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