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指控盧秀燕公器私用 濫用公家資源為選舉宣傳

台灣基進召開記者會,他們表示盧秀燕公器私用惹議並呼籲立法填補12年漏洞。圖/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提供

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今(28)日召開記者會,太平區市議員候選人林宜蓁、北屯區市議員候選人楊欣怡、山城區市議員候選人徐煊博、后豐區市議員候選人陳若庭與台灣基進秘書長暨中彰投黨部代理主委王興煥,共同呼籲台中市政府儘速催生《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並痛批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頭作亂、公器私用,用市政府資源為同黨議員候選人助選。

台中市相關新聞報導:涉權勢性侵台中黃姓校長 電話騷擾相關可能受害者

北屯區市議員候選人楊欣怡表示,台中縣市合併改制至今已 12 年,台中市仍未制定競選廣告物的相關法規,她呼籲為了更好的市容、更公平的參政機會及選舉文化,台中應該效仿台北市議會,儘速催生台中市的《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才能實現參政的「正義」。

太平區市議員候選人林宜蓁指出,國民黨議員濫用市府資源為選舉造勢,包括三月濫用市政府體育署活動為女兒宣傳造勢、參與區公所潑水節時,也堂而皇之的為競選連任宣傳,甚至在議會質詢時間帶女兒進議會跳舞,種種濫用職權、公器私用的行徑,已罄竹難書。

后里、豐原區市議員候選人陳若庭則說,9 月 17 日她就已揭發豐原區公所客家文化活動淪為盧秀燕市長及藍營候選人的秀場,上週又傳出大里公家機關 LED 牆輪播「母雞」盧市長及藍營「小雞」的選舉看板,本週甚至傳出盧秀燕在疫苗快打站內大量發放個人文宣。顯示出盧秀燕不懂行政中立,甚至故意公器私用的「失格媽媽」市長態度。

陳若庭所稱她揭發「豐原區公所客家文化活動淪為盧秀燕市長及藍營候選人的秀場」,是指當時國民黨籍現任議員張瀞分穿競選背心上台演講,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甚至上台助選,但是新人候選人卻無法穿背心進場,甚至在拍攝影片時,藍營民代助理還阻礙攝影,並稱她是違反肖像權。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中央社

至於,大里公家機關 LED 牆被爆出公器私用的事情,25 日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的蔡其昌,就批評表示「這不是公器私用,甚麼是公器私用?我覺得盧市長要好好檢討,用政府的公帑做自己的宣傳,這是不對的。」台中市政府對此表示,他們已經要求里長下架宣傳照,並全面清查所有電子看板。

石崗、和平、東勢、新社區市議員候選人徐煊博強調,選舉期間盧市府公器私用已不是什麼秘密,小雞在台下乾著急等情事不斷上演。這種行為不僅不道德,甚至已經違反《選罷法》,呼籲盧市府應該自重,不要在浪費公帑於自身選舉利益之上,更不要因此陷為他做馬前卒的公務人員於不義。

台灣基進秘書長暨中彰投黨部代理主委王興煥最後指出,對於競選廣告物的尺寸、地點的設置規範,提供合法合理的露出平台,可以讓所有資源多寡不同的候選人宣傳起跑點相對一致,而非選民永遠只看見最有金錢實力能砸大錢、綁樁腳的人,以減少不必要的外在因素干擾選民判斷,錯失認識優秀候選人的機會。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新聞稿 陳若庭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