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深入土耳其救援 土國前總理:你們就是土耳其的公民

土耳其強震過去第 6 天,至今已釀超過 2 萬人死亡,台灣搜救隊於第一時間便深入災區協助將民眾救出,土耳其前總理達夫托葛魯特地對台灣搜救隊表達感謝 (圖/中央社)

土耳其強震過去第 6 天,至今已釀超過 2 萬人死亡,台灣搜救隊於第一時間便深入災區協助將民眾救出,土耳其前總理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特地對台灣搜救隊表達感謝,並表示「因為你們來幫忙救援我們的公民,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我們的公民」。

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馬拉什省發生芮氏規模 7.4 淺層地震,多個城市的建築物受損,造成重大傷亡/圖:VOA Public Domain

台灣搜救隊伍前往土耳其救援 期望能讓生命延續

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馬拉什省(Kahramanmaraş)於當地時間 6 日清晨發生規模 7.8 淺層地震,多個城市的建築物受損,造成重大傷亡。台灣搜救隊伍分別於台灣時間 6、7 日出動 2 批人員,共 130 人、5 隻搜救犬及 13 噸裝備前往土耳其救援,負責支援重災區阿德亞曼救災行動。

根據現場的台灣搜救隊回報,災區廢墟中已多處飄出屍臭味,但搜救隊依然不放棄任何希望的持續搶救中,屏東縣消防局特搜大隊副大隊長陳世鴻表示,他們的目的就是搶救,能讓生命延續是最好的

現場搜救人員分享,無論是等待轉機、在基地協調或是執行搜救任務中,常常有民眾感念台灣隊的付出上前道謝,提供食物或是表達盼能合照,也曾有民眾表示如果下次台灣有難,土耳其一定來幫。

搜救隊與土耳其搜救團隊合作搜救,8 日晚間成功救出一名受困女子後,10 日與伊斯坦堡志工團體搜救協會(AKUT)執行任務時,又將一名受困在水泥柱下的民眾救出。

台灣搜救隊伍前往土耳其救援,負責支援重災區阿德亞曼救災行動,至今已協助救出兩位受困民眾/圖:衛福部臉書
台灣搜救隊伍前往土耳其救援,負責支援重災區阿德亞曼救災行動,至今已協助救出兩位受困民眾/圖:消防署臉書

土耳其前總理:從現在開始 你們就是我們的公民

土耳其前總理達夫托葛魯 9 日晚上與太太赴重災區阿德亞曼(Adiyaman),見到台灣搜救隊正生火取暖時特地上前致意,並表達感謝「因為你們來幫忙救援我們的公民,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我們的公民」。

達夫托葛魯過去曾任外交部長,他也表示,永遠不會忘記台灣搜救隊的付出,盼台灣搜救隊往後在比較好的狀況下回訪土耳其。

土耳其前總理達夫托葛魯對台灣搜救隊表達感謝,並表示「因為你們來幫忙救援我們的公民,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我們的公民」/圖:中央社
土耳其前總理達夫托葛魯對台灣搜救隊表達感謝,並表示「因為你們來幫忙救援我們的公民,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我們的公民」/圖:中央社

而來自土耳其的吳鳳,也親自與當地 NGO 組織「AKUT 救援協會」聯繫,10 日晚間在臉書分享募集物資最新進度,表示在一天內就湧入好幾頓物資,連土耳其代表也很吃驚,並寫道非常感謝所有幫忙的台灣人,「台灣在第一時間就伸出援手來幫助我的家鄉。難怪土耳其前總理說:台灣是我們公民」。

此外,賑災援款已由 20 萬美元提高為 200 萬美元,而在衛福部公布的捐款資料中,目前總計接獲捐款 4 萬 3462 筆、新台幣 2 億 7177 萬餘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以及監察院長陳菊等人也都捐出一個月薪資,以援助土耳其賑災,祈願亡者安息、生者安康。

來自土耳其的吳鳳在臉書分享募集物資最新進度,表示在一天內就湧入好幾頓物資,非常感謝所有幫忙的台灣人/圖:吳鳳臉書
來自土耳其的吳鳳在臉書分享募集物資最新進度,表示在一天內就湧入好幾頓物資,非常感謝所有幫忙的台灣人/圖:吳鳳臉書

新聞回顧:
2023/02/07 報呱 土耳其強震》台灣搜救隊130人5犬出發救災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