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宣布接任台北副市長 立委缺額不補選遭藍綠議員批評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日前公布將由林奕華擔任台北副市長,不進行立委補選的決議遭藍綠議員批評未考慮人民權益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日前公布將由林奕華擔任台北副市長,但由於林奕華明年二月才請辭立委,剩餘立委任期不到一年,依法不需舉行補選,導致出現台北市將有兩個月少一位副市長、大安區一年沒有立委的情況,此決議遭質疑是否是因為國民黨後繼無人、找不到人才參加補選。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日前公布將由林奕華擔任台北副市長,但立委不補選的消息遭各界批評/圖:林奕華臉書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日前公布將由林奕華擔任台北副市長,但立委不補選的消息遭各界批評/圖:林奕華臉書

藍綠議員皆提出質疑:未考慮人民權益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顏若芳於臉書上批評,先是王鴻薇落跑議員來選立委,大安區立委林奕華又宣布明年二月接任蔣萬安的副市長一職,兩人一起組成落跑姐妹花,「難道在國民黨眼中,對人民承諾都只是選舉口號而已嗎?」

顏若芳表示,林奕華為了自己往上爬,寧願讓台北市一個月沒有副市長、讓大安區一整年沒有立委,更指出國民黨在九合一選後,就開始分贓大會,絲毫不顧當初人民的託付,犧牲市民權益來換取自己更高的權位,就是在踩著人民往上爬。

國民黨議員同樣提出質疑,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王欣儀說,雖林奕華熟悉市政且嫻熟府會關係,是副市長適合人選,但明年 2 月就職,會讓大安區近一年沒有國民黨在地立委,外界可能也會質疑國民黨沒人才可參加補選。

台北市因人口減少,目前只剩 2 名副市長職位,如果未來蔣萬安就職時僅 1 名副市長在場,預期會遭到批評,王欣儀表示,應把在地居民列為優先考量、顧慮在地居民感受,若不補選立委,近 1 年空窗期沒有國民黨現任立委為當地選民服務,因不具備現任優勢,恐讓 2024 年選戰難打。

遭詢問為何不補選 蔣萬安: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把市政推動好

蔣萬安 24 日下午出席「戰鬥藍感恩茶會」,面對媒體詢問立委缺額不補選是否引發國民黨內微詞時回應,林奕華在立法院的表現是有目共睹,不管擔任立委還是副市長都是在不同崗位為民服務,更提及台南市最近發生多起涉貪事件,認為民進黨應該正面回應、不要轉移焦點。

至於林奕華被罵落跑的說詞,蔣萬安表示,林奕華有豐富的行政經驗,也善於溝通協調,對地方團體非常熟悉,擔任立委或副市長都是非常適合的人選,也得到各界非常正面的評價。而對於為何不補選的質問,蔣萬安回答,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把市政推動好,因為這是所有市民的期待。

同樣被批為落跑議員的王鴻薇面對媒體訪問則回應,林奕華是非常優秀立委,有豐富行政經驗,且要接任副市長也有跟外界報告關於後續如何安排選民服務,也未聽聞黨內有相關雜音,只聽過對林奕華接副市長都持正面看法。

蔣萬安表示,林奕華在立法院的表現是有目共睹,不管擔任立委還是副市長都是在不同崗位為民服務/圖:中央社
蔣萬安表示,林奕華在立法院的表現是有目共睹,不管擔任立委還是副市長都是在不同崗位為民服務/圖:中央社

新聞回顧:
2022/12/03 報呱 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藍綠名單出爐 吳怡農對決王鴻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