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藍綠名單出爐 吳怡農對決王鴻薇

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吳怡農對決王鴻薇 (圖/吳怡農、王鴻薇臉書)

台北市第 3 選區立委蔣萬安由於當選台北市長,因此立委補選將於明年 1 月 8 日舉行,繼民進黨吳怡農宣布參選後,日前稱曾說不會當「史上最快落跑議員」的國民黨籍王鴻薇也宣布放棄議員身分、正式登記參選立委。兩位候選人在今(3)日一同參加民權國小校慶。

吳怡農:栽贓抹黑不會贏得選舉 希望競爭對手打正面選戰

針對王鴻薇質疑吳怡農有黑道勢力在背後,以及台北市黨部黑道人頭黨員問題,吳怡農回應,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會前召集人趙介佑是他開除、其兒子趙映光也是他請離開北市黨部的,他帶領市黨部同仁盤點,讓所有沒有資格進入台北市黨部,沒資格成為黨員的都離開黨部,這些是已經做到也是應該做的事,如果做到了這一切,還要硬把他說成是黑道,他也真的沒有辦法。

針對對手批評因為選舉才回到母校,吳怡農表示,除了疫情期間,只要有時間都會來,也很高興回到母校和大家相聚打招呼。吳怡農也呼籲,可以用放大鏡檢視他,但請不要戴著有色眼鏡睜眼說瞎話,栽贓抹黑不會贏得選舉,希望競爭對手打正面選戰。

最後吳怡農也承諾,將打一場環保的選舉,不掛看板、不插旗子,「正面」與「乾淨」選舉,是對選民頭家應有的尊重,台灣社會在進步、選舉文化更要進步,希望能為台灣的選舉走出一條不同的道路。

針對藍營對手抹黑,吳怡農表示,栽贓抹黑不會贏得選舉/圖:吳怡農臉書

甫堅稱不當「史上最快落跑議員」 王鴻薇:希望獲得選民諒解及支持

九合一選舉上周落幕,過去曾堅持拒絕參加台北市的立委補選,還強調即使黨中央強行徵召也不會參選,如今登記參選的王鴻薇被戲稱為「落跑議員」,對此王鴻薇表示,因補選太過緊急,在黨內勸說下,還是做出參選的決定,所有過程要對支持她的選民致歉,希望獲得選民諒解及支持,雖無法替自己強力辯護,但已誠實向選民說明。

面對自身過去較少經營的中山區、以及可能無法獲得民眾黨支持者票源的困境,王鴻薇承諾將會在緊湊的時間爭取選民認同,同時也向吳怡農喊話,身為民進黨相關制度的受益者,更應該要說服外界如何取得勝選。

而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也在臉書發文力挺,稱讚王鴻薇最適合接替自己進入立法院服務的人選。蔣萬安表示,王鴻薇是他的超強戰友、也是捍衛民主的戰將,希望大家給予體諒跟祝福。

王鴻薇日前堅稱不當「史上最快落跑議員」,最後仍出馬參加立委補選/圖:王鴻薇臉書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 11 月 28 日起受理第 10 屆立委台北市第 3 選舉區(中山區、松山區 20 里)缺額補選登記,最後共 3 人提出申請,包含民進黨籍吳怡農、國民黨籍王鴻薇及無黨籍蕭赫麟。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