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上校簽「投降承諾書」淪共諜 國防部:凸顯中共對台嚴峻威脅

陸軍步訓部上校主任向德恩(右)涉遭退休軍官邵維強(左)吸收,檢調依貪污等罪將他起訴求刑 12 年 (圖/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2022 年 11 月 22 日)

陸軍步訓部上校主任向德恩涉遭退休軍官邵維強吸收,自 2019 年以每月 4 萬元收賄達 56 萬元,甚至簽署向中共投降承諾書並穿軍服合影,檢調今天依貪污等罪將他起訴,求刑 12 年。國防部表示,由於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將持續配合檢調偵辦,此案凸顯中共對台滲透已成嚴峻威脅。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此案在此刻進入起訴的司法程序別具意義,代表著中國對台的滲透與破壞,已經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相關單位不能不謹慎以待。

陸軍步訓部上校主任向德恩(右)涉遭退休軍官邵維強(左)吸收,自 2019 年以每月 4 萬元收賄達 56 萬元,甚至簽署向中共投降承諾書並穿軍服合影,檢調今日依貪污等罪將他起訴,求刑 12 年/圖: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2022 年 11 月 22 日。

陸軍上校向德恩穿軍服簽投降承諾書投共

高雄地檢署審酌向德恩從軍 35 年,且現為國軍高階軍官,理應較一般人更知悉效忠國家重要性,但卻貪圖私利及升遷仕途,罔顧國家栽培及照顧,簽立投降承諾書向中共勢力表達效忠,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加上中共近年對台軍事威脅越趨強硬頻繁,若不嚴懲軍人叛國,難達嚇阻之效,今天據此依貪污等罪起訴,並向高雄地方法院求刑有期徒刑 12 年,宣告褫奪公權,以儆效尤。

起訴指出,早在多年前即遭中共勢力吸收的 49 歲退休軍官邵維強因 2011 年間參加向德恩跟尤姓前妻婚宴結識 2 人,但在 2018 年得知向德恩因離婚心情低落萌生退伍念頭時,即假藉關心之意,勸說他不要退伍,且可透過人脈逐步升遷計畫吸收他成為共諜。先是協助他遷移戶籍至名下旅行社,再交付中共組織人員所致贈的長白山印章與「(已故中國人民解放軍將領)向守志回憶錄」。

不僅如此,邵維強在和向德恩 2019 年 10 月餐敘後還以「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早一點讓習大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那邊認同」等語,遊說他為中共效力,或在戰爭發生時不抵抗投降。

向德恩更為貪圖升遷應邀簽署「本人向德恩在此宣誓,本人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未來也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力為祖國為組織效力,早日完成和平統一神聖光榮使命」的投降承諾書。

身著軍常服的向德恩簽署投降承諾書後,不但與邵維強手持投降承諾書合照,更讓對方帶著文件前往廈門請款,藉此自 2019 年 10 月 31 日起每月收賄新台幣 4 萬元直至今年 1 月,總計收賄共 56 萬元。全案經法務部調查局人員循線在今年 9 月間前往他的住處搜出對方致贈的長白山印章禮盒,因此查悉全案。

檢調單位獲報後,由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宋文宏、檢察官許紘彬、甘若蘋共同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軍事安全總隊偵辦,高雄地檢署拘提向德恩到案後,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聲押獲准。邵維強則被金門地檢署依涉違反國安法、銀行法、貪污等罪起訴。

投降成承諾書全文/圖:報呱記者林志鴻翻攝。

國防部:上校遭滲透吸收凸顯中共對台嚴峻威脅

國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偵審程序,此案凸顯中共對台滲透吸收、蒐情竊密,對台灣已形成嚴峻威脅;國軍近年除持續落實保防教育,深化官兵安全警覺,也針對內部具違常徵候人員,實施深度考核,已發揮機先防處之效。

國防部強調,未來將持續強化官兵反情報教育,深化安全調查工作,並與國安單位密切協作,以發揮保防能量,共同反制中共滲透蒐情。

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反滲透法在表決大戰中順利三讀,國民黨籍立委隨後並在場內表達抗議及不滿/圖: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2019 年 12 月 31 日。

台灣基進:中國對台滲透進入緊鑼密鼓階段

王興煥指出,根據此投降承諾書所寫,「一旦發生戰爭,本人會在自己的工作岡位上,盡自己能力,為祖國效力,完成和平統一的光榮使命」,顯然若戰爭發生,不僅可能消極不抵抗,更可能策動投降,或作為內應洩漏軍情。寫下承諾、錄下影片輸誠,是目前已知史上首例,但我們更擔憂的,是在中國長期以來強力滲透之下,各界有多少相似的案例,尚未被發現,仍潛伏在台灣社會。

王興煥強調,這位軍官所承諾的,是積極淪為他人鷹犬,若台灣社會充斥這種叛國軍官,直接宣布放棄抵抗的行為,除將讓國際社會誤認「原來台灣是願意被侵略的」之外,也恐導致國軍以武力保衛與對抗敵軍的努力潰散,甚至直接開門迎接解放軍接管,讓前人以血淚爭取而來的民主毀於一旦,淪為習近平帝國的囊中物。

王興煥認為,身為國軍高階軍官,保衛台灣應是其深入意識的行為與職責所在。如今此案偵結起訴,代表著國軍恐怕已有破口,有更多檯面下的吸收行為正在進行,政府不能再姑息與逃避。

此外,王興煥指出,台獨聯盟等民間團體在本次大選發起倡議,呼籲候選人簽署《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本次投降事件亦再度證明此倡議有其絕對必要性。可惜至今為止,藍白主要首長參選人不僅始終不願承諾,甚至回以「這很白癡」、「管你去死」等,所有藍白候選人也幾乎不願簽署。台灣基進認為,始終迴避閃躲這項倡議的在野藍白大黨,有責任說清楚,是什麼原因不肯簽,或者是否根本不敢簽?如果不敢簽,又是為什麼?

王興煥最後表示,台灣基進作為全台灣唯一全黨簽署不投降承諾書的政黨,盼成為保衛台灣的民選公職,為台灣而努力,從民防政策與預算、國安政策與法規的監督著手,誓死捍衛台灣得來易的民主價值與自由生活。

王興煥認為,身為國軍高階軍官,保衛台灣應是其深入意識的行為與職責所在。如今此案偵結起訴,代表著國軍恐怕已有破口,有更多檯面下的吸收行為正在進行,政府不能再姑息與逃避/圖:台灣基進臉書。

參考資料:
2022/11/22 國防部 國防部查獲中共在臺發展組織案 已進入司法偵審

新聞回顧:
2022/09/05 報呱 籲年底參選人簽「不投降承諾書」 曹興誠:台灣人民應睜亮眼睛勿投政客
2022/09/05 報呱 民團籲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目標九合一大選候選人
2022/09/07 報呱 抗中保台 湧言會宣示簽「不投降承諾書」 組「民防問政聯盟」
2022/09/08 報呱 宣示抗共保台決心!台灣基進全黨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2022/09/18 報呱 不投降承諾書》 蔣萬安:很白癡 陳時中:首長應做示範
2022/10/15 報呱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蔡適應:捍衛台灣、決不投降
2022/10/16 報呱 不投降承諾書》矢板明夫:國民黨沒人會投降? 過於樂觀
2022/10/25 報呱 不投降承諾書》目前共104位候選人簽署 陳南天:不願被中國併吞就是台獨
2022/11/01 報呱 吳斯懷嗆「不投降承諾書」很無聊 陳南天:反對還沒戰爭就跪下的投機份子
2022/11/02 報呱 不投降承諾書》誰簽了?第一波名單公布
2022/11/03 報呱 不投降承諾書》「合體」 民進黨六都市長候選人都簽了
2022/11/09 報呱 不投降承諾書》民進黨籍縣市長候選人全數簽署
2022/11/16 報呱 不投降承諾書》長老教會牧函挺不投降承諾書 發起團體公布最新進度
2022/11/18 報呱 【宋承恩】《不投降承諾書》之辨正
2022/11/21 報呱 九合一大選前夕 台獨聯盟:議員票投台灣基進、力挺簽署不投降承諾書候選人
2022/11/22 報呱 不投降承諾書》民進黨21縣市長候選人全簽了 陳南天籲:只投給有簽的人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