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中》民進黨:對國際釋出錯誤訊號 台灣基進:國民黨敢講台灣不屬於中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引發台灣社會高度質疑 (圖/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2022 年 8 月 25 日)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引發台灣社會高度質疑。民進黨表示,夏立言與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國民黨聲稱已向中方反映台灣民眾不滿軍演,但同一時間中共解放軍卻公布最新軍演,等同直接打臉國民黨;中共當局各種片面的軍事作為,是造成區域動盪唯一原因。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國民黨倡議要跟中國談,給國際錯誤訊息,他呼籲全民團結對外,不要給敵人長志氣、加威風,也譴責中國軍演、破壞區域和平。台灣基進呼籲,中國國民黨不要再應和中國講求同存異、講九二共識,與意圖侵略台灣的中國惡霸演相談甚歡握手言和那套,台灣人早就看膩了。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引發台灣社會高度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國民黨倡議要跟中國談,給國際錯誤訊息,他呼籲全民團結對外,不要給敵人長志氣、加威風,也譴責中國軍演、破壞區域和平/圖: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2022 年 8 月 10 日。

民進黨:中共才是造成區域形勢動盪的唯一原因

民進黨昨(25)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聲稱,軍演是「打擊台獨分裂與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但是,中共當局各種片面的軍事作為,才是造成區域形勢動盪的唯一原因,引起舉世譴責,國民黨不顧陸委會勸阻執意訪中,不僅對外釋出錯誤的訊號,還得到中共加碼福建軍演的無情回應。

民進黨指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 24 日與張志軍餐敘,國民黨發稿聲稱已向中方反映台灣民眾不滿軍演,可是同一時間中共解放軍卻公布最新軍演,等同直接打臉國民黨。國民黨行為如同掩耳盜鈴,事實證明,中共當局不僅一方面要你卑躬屈膝,一方面仍然不會手軟照樣打你。

民進黨說,夏立言與張志軍再次共同強調「堅持九二共識」,可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早在 2019 年初已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這個主張完全不被台灣民眾接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曾公開說過,「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民進黨呼籲,國、共兩黨應正視台灣主流民意,不要再以虛假的共識綁架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民進黨指出,國民黨發稿聲稱夏立言已向中方反映台灣民眾不滿軍演,可是同一時間中共解放軍卻公布最新軍演,等同直接打臉國民黨/圖: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2022 年 8 月 25 日。

民進黨表示,國民黨見中共高層後,中共隨即軍演,顯然國民黨宣稱的「交流效果」非常有限。國民黨一意孤行與中國相互唱和,欺騙民眾的行為無法保護防禦台灣,只會增加民眾反感,並對國際釋出錯誤訊號。

民進黨重申,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中方不能以單方面政治主張蠻橫地處理兩岸關係,台灣民眾也不會在無理的威脅下屈服。

民進黨表示,國民黨一意孤行與中國相互唱和,欺騙民眾的行為無法保護防禦台灣,只會增加民眾反感,並對國際釋出錯誤訊號/圖:民主進步黨臉書。

蘇貞昌:不要給敵人長志氣加威風

蘇貞昌今(26)日上午到位在彰濱工業區的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參加「TNCAP 實驗室落成啟用暨檢測能量展示」典禮,典禮開始前,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也和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蘇貞昌說,中國軍演,國民黨竟派團到中國去,說是要解決台商困難及不見中國高官,結果高官也見了,困難也沒有解決,國民黨這時竟倡議說要跟中國談,非常不適宜,也給國際錯誤訊息。

蘇貞昌指出,不要給敵人長志氣、加威風,譴責中國軍演、擴張武力以及破壞區域和平,大家也應該一起支持台灣對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跟努力,團結對外。

行政院會通過農田水利會草案,將農田水利會定位為公務機關
蘇貞昌說,中國軍演,國民黨竟派團到中國去,說是要解決台商困難及不見中國高官,結果高官也見了,困難也沒有解決,國民黨這時竟倡議說要跟中國談,非常不適宜,也給國際錯誤訊息/圖:中央社。

台灣基進:國民黨敢不敢向中國講「台灣不屬於中國」

針對夏立言率團訪中國,台灣基進今(26)日提出質疑,中國國民黨堅持赴中、堅持要以「閉門會面」、「非公開」的形式,「向中國表達台灣對中國軍演問題的不滿與憂慮」,到底意義何在?難道台灣和國際社會對中國蠻橫侵略意圖的反感,中國都看不到,只有中國國民黨「當面」講的話中國才會聽到嗎?

台灣基進表示,更諷刺的是,號稱是為了傳達不滿的夏張會剛結束,中國立刻發新聞稿,表示他們的軍演是「正義」之舉、並火速宣布在福建沿海在行軍演。近日甚至還以新華社官媒,發布萬言書,強調中國軍演的正當性。

台灣基進呼籲,中國國民黨不要再應和中國講求同存異、講九二共識,與意圖侵略台灣的中國惡霸演相談甚歡握手言和那套了,台灣人早就看膩了。而且,夏張會被打臉不夠,夏立言 25 日晚間又在上海與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餐敘,再加碼夏陳會。號稱談了柬埔寨台灣民眾受騙事件、ECFA 早收清單、兩岸航點、小三通、農產品檢驗檢疫等議題。中國還承諾會協助在柬埔寨遇到困難的台灣人。

台灣基進呼籲,中國國民黨不要再應和中國講求同存異、講九二共識,與意圖侵略台灣的中國惡霸演相談甚歡握手言和那套了,台灣人早就看膩了。而且,夏張會被打臉不夠,夏立言 25 日晚間又在上海與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餐敘,再加碼夏陳會/圖:台灣基進臉書。

台灣基進說,眾所皆知,中國對台灣的統戰和國際打壓中,長期慣用的手法之一,就是在國外對台處處阻礙,再營造只要找中國使館,承認是中國人,就可以幫你解決一切,以此製造台灣屬於中國的假象,並以各種方式操作輿論進行大外宣。中國國民黨不僅不譴責中國這種吃豆腐、意圖閹割台灣主權的行為,甚至還和中國一搭一唱?

台灣基進強調,台灣不屬於中國。中國國民黨如果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沒有辦法說清楚、講明白,還要千方百計去訪中,但見到中國膝蓋就軟,不斷刷新荒腔走板的下限,那真的不用爬回來台灣了。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說,「夏立言訪中行動,無論見誰、沒見誰,都是通敵。所以台灣基進將在 8 月 27 日,在夏立言返台的時候,會去機場對台奸表達台灣人的憤怒。」

台灣基進將在 8 月 27 日夏立言返台的時候去機場抗議/圖:台灣基進台南黨部臉書。

參考資料:
2022/08/25 民主進步黨 夏張會後立即軍演 民進黨:中共當局才是造成區域形勢動盪的唯一原因
2022/08/26 台灣基進 台灣不屬於中國,一句話,國民黨你敢不敢向中國講?

新聞回顧:
2022/08/10 報呱 中共對台軍演後 國民黨副主席欲率團赴中 黨內青年怒批「敗家老頭」
2022/08/11 報呱 國民黨副主席訪中輸誠 林佳龍:侯友宜需清楚表態 台灣基進:台海安全絕非「兩岸」問題
2022/08/15 報呱 繼裴洛西後美跨黨派議員訪台 中國氣炸稱將再度軍演威脅台灣
2022/08/23 報呱 夏立言是否見劉結一引爭議 中國力挺:「國共交流」理所應當
2022/08/25 報呱 夏立言訪中》國台辦:軍演「正義之舉」 林佳龍:當面打了夏立言耳光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