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度點名「台獨頑固分子」 蕭美琴、顧立雄、林飛帆等7人遭制裁

中國宣佈蕭美琴、顧立雄、林飛帆、蔡其昌、柯建銘、王定宇、陳椒華為「台獨頑固分子」 (圖/報呱製圖)

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日密集接受 5 家美媒專訪,批評北京透過恫嚇與威脅以逼迫台灣接受中國的政治條件,強調台灣不會被恫嚇或被迫犧牲努力爭取且得來不易的民主,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官方喉舌新華社今(16)日報導,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宣佈對列入清單的一批「台獨頑固分子」等人員實施制裁,當中包括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等人,揚言予以嚴厲懲戒。

中國宣佈蕭美琴、顧立雄、林飛帆、蔡其昌、柯建銘、王定宇、陳椒華為「台獨頑固分子」/圖:報呱製圖。

中國再度公布台獨分子名單

新華社報導說:「堅決打擊台獨頑固分子,公布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等為列入清單的台獨頑固分子。」

北京先前公布的台獨分子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報導說,針對列入名單的台獨頑固分子,禁止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同時限制他們的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他們的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報導說,北京當局決定還將針對由游錫堃擔任董事長的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執行長、吳釗燮擔任董事長的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的秘書長實施制裁,禁止進入中國、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

中台辦並未點出「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與「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名字,目前「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為黃玉霖,「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為項恬毅。

中國宣佈對列入清單的一批「台獨頑固分子」等人員實施制裁,當中包括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等人/圖:取自今日海峽臉書。

蕭美琴抗北京戰狼外交宣傳戰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近來以美國政府第 3 號人物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為由,對台灣發動大規模文攻武嚇。

除了共軍在台灣周圍 6 個海空域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外,中國駐美大使秦剛也在美國發動宣傳戰,頻頻在推特(Twitter)發文,4 日投書「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宣稱中國擁有台灣主權,指責裴洛西訪台「違背美國不與台灣發展官方關係的承諾」。

碰上中國外交「戰狼」,台灣「戰貓」蕭美琴積極應戰。駐美代表處表示,為向美國各界人士說明當前台海局勢,爭取國際輿論支持,蕭美琴在 5 日至 11 日短短 7 天內,就接受美國 5 家主流媒體專訪,說明台灣政府政策與立場,並駁斥中國對台主權謬論。

這包括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美國公共電視台(PBS)、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福斯新聞(Fox News)。

駐美代表蕭美琴 7 天密集接受 5 家美媒專訪,駁斥中國謬論,爭取國際支持/圖:取自 Taiwan in the US 臉書。

參考資料:
2022/08/12 華盛頓郵報 Taiwan will always work with the United States for sovereignty
2022/08/13 Taiwan in the US 蕭美琴大使晝夜不懈為台灣發聲! 堅決捍衛我國民主及主權!
2022/08/16 新華社 中共中央臺辦發言人受權宣布對列入清單的一批“臺獨”頑固分子等人員實施制裁

新聞回顧:
2020/11/18 報呱 誰是「台獨份子」?又怎麼能不頑固?
2021/01/28 報呱 聯合報問國台辦何時制裁台獨份子?台灣基進:台灣不需要下一個官媒!
2021/07/12 報呱 台獨聯盟聲明:抗中保台是多數台灣人的共識 人民意志是獨立必要條件
2021/08/16 報呱 支持奧運正名「台灣」 游錫堃:兼顧選手權益下推動
2021/10/01 報呱 國台辦汙衊吳釗燮像蒼蠅「嗡嗡叫」 陸委會:台灣從來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2022/01/14 報呱 一身之獨立、一國之獨立:台獨聯盟聲援吳叡人,歡迎北京控訴我們煽動獨立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