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對台軍售!美眾院中國小組主席:現在就武裝台灣

美眾院中國工作小組邀請蕭美琴召開圓桌會議,議員力促加快對台軍售、邀請台灣參與軍事演習,強化美台關係 (圖/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 2022 年 7 月 21 日)

在中國對台軍事脅迫日增之際,美國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領銜與眾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共同提案的「武器出口交付解決方案法案」(Arms Exports Delivery Solutions Act)以修正案的方式納入國防授權法,法案在眾院通過。美眾院中國工作小組 21 日更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召開圓桌會議,議員力促加快對台軍售、邀請台灣參與軍事演習,強化美台關係。金映玉近日接受電視訪談時,要求拜登政府拿出魄力,對台灣數十億美元的軍售完成交貨,否則形同削弱台灣抵禦中國侵略的力量,向世界傳達錯誤的訊息。

在中國對台軍事脅迫日增之際,美眾院中國工作小組美東時間 19 日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召開圓桌會議,議員力促加快對台軍售、邀請台灣參與軍事演習,強化美台關係/圖: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 2022 年 7 月 21 日。

蕭美琴受邀出席美眾院中國工作小組會議

由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共同組成的中國工作小組(China Task Force)美東時間 19 日召開圓桌會議,並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還在眾院共和黨領袖官方網頁上以「台灣大使」稱呼蕭美琴。

麥卡錫表示,台灣是個充滿活力、蓬勃發展的民主政體。但過去幾延年,來自北京的挑釁日益增加,必須努力阻止中共的挑釁,以免為時已晚,召開這場會議正是因為了解情勢的急迫性。

麥卡錫指出,美國國會必須持續採取行動,不僅要威嚇共產中國,還要加強與台灣的關係。他也提出多項解決方案,包括考慮增加對台軍售、提供台灣正確的武器以對抗中共、允許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RIMPAC)等軍事演習、允許台灣在美國展示國家主權象徵、增加商業與貿易聯繫、實現國防工業基地現代化以確保無與倫比的軍事能力,支持台灣是正確的,符合美國最大利益。

談到對台軍售,中國工作小組主席、眾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指出,美方應盡一切努力武裝台灣,不能重蹈烏克蘭的錯誤,等遭到入侵已為時已晚,「我們必須現在就武裝台灣」。

蕭美琴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國工作小組成員都十分專注印太事務,尤其是中國政策領域,很榮幸能獲邀與他們座談,也珍惜與每個國會議員互動的機會。對於議員關注對台軍售議題。她指出,在不對稱戰力建軍方面,台美雙邊有長年的溝通與共識建立,近期也取得部分進展,對於美國國會朋友的持續關心與支持,她表示感謝。

蕭美琴表示,美眾院中國工作小組成員都十分專注印太事務,尤其是中國政策領域,很榮幸能獲邀與他們座談,也珍惜與每個國會議員互動的機會/圖: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 2022 年 7 月 21 日。

美眾議員提法案:促拜登政府對台軍售完成交貨

南加州選出的美國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近日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主持人瓦尼(Stuart Varney)訪談,要求拜登政府拿出魄力,對台灣數十億美元的軍售完成交貨,表達保衛台灣的決心。否則形同削弱台灣抵禦中國侵略的力量,向世界傳達錯誤的訊息。

金映玉說:「我們需要向台灣及印太地區的盟友傳達堅定的訊息。」她指出,這樣的訊息是,如果台灣海峽發生了什麼事,美國將會現身保衛台灣。

共和黨籍的金映玉向民主黨籍總統拜登、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喊話:「關於台灣問題我們必須團結,因為中國正在全世界發揮影響力,他們意圖成為經濟上的超級強權,他們想在安全區域進行軍事演習,我們需要有所做為。」

金映玉表示,隨著台灣面臨中共日增的挑釁,美台夥伴關係的重要性更重於以往,這也是她提出「武器出口交付解決方案法案」的主因,目的是希望在中共持續挑釁之際,確保這些防衛性武器能盡快交付台灣/圖: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 2022 年 7 月 21 日。

金映玉領銜與眾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共同提案的「武器出口交付解決方案法案」(Arms Exports Delivery Solutions Act)日前以修正案的方式納入眾院版「2023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3),法案並已在眾院院會表決通過。

主持人瓦尼露出驚訝的表情,詢問金映玉:「台灣購買數十億美元的武器,卻沒有完成交貨?」金映玉回答:「這是我提出法案的主要原因,確保台灣投入數十億美元採購的軍事武器能夠順利交貨。我們需要把這些武器送交我們的盟友,特別是這些已經完成購買的武器。如果我們沒有依照承諾交貨,那麼我們是在傳達錯誤的訊息。」

金映玉呼籲拜登政府展現魄力,「我們需要這麼做,讓我們的盟友可以相信我們,讓敵人畏懼我們。我們需要以魄力和領導力來加以實現」。

7 月 17 日,拜登政府今年第 4 度,也是上任後第 5 度宣布對台軍售,持續展現近年來對台軍售為常態政策。這批總價 1.08 億美元包含坦克及戰車零附件與後勤技術支援等等,將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與不對稱戰力/圖: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臉書。

參考資料:
2022/07/01 Congress.gov H.R.8259 – Arms Exports Delivery Solutions Act
2022/07/16 外交部 美國政府正式通知我國最新一批對台軍售
2022/07/21 BREITBART NEWS House Republicans Meet with Taiwan’s Ambassador in Show of Support as Biden Dithers
2022/07/21 Fox Business California congresswoman urges Biden to deliver on weapons promise to Taiwan

新聞回顧:
2022/05/05 報呱 員提案要求優先處理對台軍售 邱國正:有利建軍都樂觀其成
2022/05/19 報呱 美台商會批華府削弱台灣防禦?國防部:「不對稱作戰」是型態非武器選項
2022/06/23 報呱 美《國防授權法草案》指中國對台日益脅迫 要求美台進行軍事演習
2022/07/03 報呱 憂對台軍售延遲 共和黨議員立法加速交付時程
2022/07/19 報呱 美前防長艾斯培訪台:美應放棄一中政策與戰略模糊
2022/07/19 報呱 美參院版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強化自我防衛
2022/07/21 報呱 裴洛西訪台生變?美前防長艾斯培:不應讓中國決定美官員行程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