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再爆土地爭議!林楚茵揭四筆都登記二房名下躲避大眾監督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即將舉行,國民黨籍候選人顏寬恒家族的土地爭議持續延燒 (圖/林楚茵臉書)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即將於 9 日舉行,國民黨籍候選人顏寬恒家族的土地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經比對資料發現,包括顏家政商樂園等 4 塊地,實際持有人都是顏寬恒的弟弟顏仁賢,質疑登記在沒有擔任公職的弟弟名下是躲避大眾監督,還有多少未知的「顏家財富密碼」還沒被揭穿?如果讓地方派系持續把持中二選區,不公不義的事情只會愈來愈多。

新聞回顧:顏寬恆違建越查越多 偷做壞事卻怪人沒發現?

陳柏惟表示,2020 選立委時聽到競選對手的宣傳車說:「有人出世就好命,阮是用命在打拼。」他一聽呼了自己一巴掌,會痛、不是在做夢/圖:3Qi.tw 陳柏惟臉書。

林楚茵昨(5)日深夜於臉書表示,經比對資料發現,包括楓樹段 817(顏家政商樂園)、國昌段 490(沙龍大院中車道)、六福段 225(台中捷運正英站)、六福段 229(台中捷運正英站),這 4 塊地的地籍謄本持有人,地址都登記在顏莉敏服務處,且身分證字號頭尾都相同,數字第一碼為代表男性的 1,證明了這些土地的持有人都是顏仁賢。

林楚茵質疑,難道這是「巧合?!」,為何顏家有爭議的土地,都登記在沒有擔任公職的「顏仁賢」名下,是要規避檢驗?還是暗藏「顏家發大財」密碼?目前只追蹤三起爭議事件,就有 4 筆顏仁賢的土地,還有多少未知的「顏家財富密碼」透過顏仁賢藏匿、還沒被揭穿?

林楚茵表示,顏家除了宮廟勢力外,過去長期把持中二選區立委席次,近年顏莉敏又當上台中市副議長,顏家藉權勢大行其發財之道,其手法包括:土地用法拍移轉省贈與稅、用公保地蓋違建、找人頭占國有地後標租洗白,以及影響捷運設站幫自家土地增值。

林楚茵強調,「顏氏王朝致富」透過在台中數十年的實質影響力,成為愈來愈多「土地的主人」;口口聲聲要為地方服務,最後獲利都是顏家人!

「中二補選,顏家教會大家什麼?」,林楚茵直言,「有關係就沒關係、家族利益勝過公平正義!」,如果讓地方派系持續把持中二選區,不公不義的事情只會愈來愈多,她再認真揭弊也揭不完!這些不公義的事,並不會因選舉結束而落幕;而顏寬恒的推託諉過、顏家的目無法紀,更是在在證明顏寬恒難以勝任立委的職務、顏家不應獲得權力、讓他們魚肉鄉里。

林楚茵呼籲中二選區的朋友,如果無法忍受占地為王、扭曲是非的地方勢力,如果希望台中海線更有活力、注入新意,選擇林靜儀,溫柔堅定新中二 ,為中二選區、也為自己的生活帶來改變。

林楚茵呼籲,如果無法忍受占地為王、扭曲是非的地方勢力,選擇林靜儀,為中二選區帶來改變/圖:林楚茵臉書。

參考資料:
2022/01/06 林楚茵臉書 巧合?!顏家有爭議的土地都是在二房顏仁賢名下!

新聞回顧:
2021/12/20 報呱 冬瓜牌洗衣精挨告 台灣基進:該被洗淨的是顏家
2021/12/22 報呱 顏寬恆:選務有問題應找總統哭訴 陳子瑜:要找台中市長盧秀燕才是
2021/12/24 報呱 強迫送禮能不收?顏寬恆為善「急欲」人知 還遭打臉
2021/12/25 報呱 顏寬恆違建越查越多 偷做壞事卻怪人沒發現?
2021/12/27 報呱 挺1月9日雙林雙贏 林佳龍將從南騎鐵馬至北為雙林加油
2021/12/28 報呱 台中地檢署駁斥對顏寬恒「政治偵查」 林靜儀:指控應拿出證據
2021/12/29 報呱 顏寬恒政見抄襲高虹安與中央 陳子瑜:不愧是中二李眉蓁
2021/12/31 報呱 陳柏惟:任期內有三大空轉 我要向中二選民道歉
2022/01/01 報呱 顏寬恒怒嗆于北辰 一口氣得罪三大票倉?
2022/01/03 報呱 直搗顏家總部 台灣基進籲中二選民守住民主
2022/01/05 報呱 全家就是你家?顏莉敏用上百萬公帑 幫哥哥顏寬恒豪宅修路?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