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四個不同意」 台灣基進百場北北基宣傳活動開跑

針對四大公投案,台灣基進宣布將在全台舉行 1500 場公投宣傳活動,向民眾說明「四個不同意,台灣進國際」立場 (圖/報呱記者林志鴻攝)

針對將在 12 月 18 日舉行的四大公投案,台灣基進宣布將在全台舉行 1,500 場公投宣傳活動,透過路口宣講、追垃圾車、客廳會、說明會深入社區、鄰里,向民眾說明「四個不同意,台灣進國際」立場。大台北區的開跑活動,選在黨外時代重要的民主運動地點──萬華龍山寺,知名作家馮光遠也到場支持。

針對四大公投案,台灣基進主張「四個不同意,台灣進國際」/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王挺之表示,台灣基進經歷過陳柏惟被惡意罷免後沒有倒下,持續站在守護民主的最前線,而針對四大公投案,將在全台舉行 1,500 場公投宣傳活動,向民眾說明「四個不同意,台灣進國際」的立場。

王挺之指出,萬華是老台北中心,龍山寺見證了黨外時期的民主運動,此次規劃在北北基進行超過百場的公投實體活動,選擇從民主聖地龍山寺啟程,不只是向民主運動致敬,更是宣示:民主需要守護,台灣基進堅決反對國民黨對民主機制的濫用。

台灣基進規劃在北北基進行百場的公投實體活動,選擇從民主聖地龍山寺啟程/圖:報呱記者林志鴻攝。

現為文史工作者的台灣基進志工王明彥表示,個人雖然關心文化歷史議題,但深知一個社會沒有好的經濟前景,是無法支持文史相關工作的進行。公投案圍繞的唯一議題,就是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以及台灣要如何走進國際世界。反對三接遷離公投,是要改變區域電網不均的現狀,保護咱中南部鄉親的健康。反對萊豬公投,就是要讓台灣的經濟與世界連結,我們希望台灣的好豬肉能出口,沒理由不讓別人賣東西給我們,這種行為是壓霸的行為,也是不懂人情義理,這不是台灣人的傳統。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指出,台灣外有中國威脅,內有統派蛀蝕,我們的民主沒有揮霍的本錢。十二月的四個公投,不是沒有政治色彩的民生社會議題,其結果可能陷台灣於外交與貿易困境、陷台灣於無止盡的民主機制濫用、陷台灣於能源災難。所以,台灣基進堅決主張:我們必須用四個不同意,用民主的方式否定國民黨的亂政,用民主的實踐捍衛台灣共同體的生存。守經濟,守民主,守未來。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指出,十二月的四個公投可能陷台灣於外交與貿易困境、陷台灣於無止盡的民主機制濫用、陷台灣於能源災難/圖:報呱記者林志鴻攝。

目前就讀東吳大學政治系三年級的台灣基進志工黃亮媛提到,2018 年自己是剛滿 18 歲的首投族,見證了當年公投綁大選的亂象,包括邊投票邊開票、動線混亂、開票到深夜。如今才兩年光景,當年大力批評公投綁大選亂象的國民黨說法怎麼突然變了?公投是民主的直接展現,但國民黨主導的公投案卻處處顯露政治鬥爭的考量,如果樂見台灣民主成長,讓我們站出來,用民主的方式否定國民黨的亂政企圖。

知名作家馮光遠指出,他對四個公投的立場與基進的年輕人一致。70 至 90 年代期間他在美國吃了很多美豬,如果美國豬肉有問題,他的狀況會比其他人來得更嚴重,所以有沒有問題「他知道,大家也都知道」;三接則攸關台灣的能源轉型,對天然氣發電非常重要,他呼籲應該要支持執政黨的立場;反核電一向是他堅持的價值,台灣在全世界的產業鏈中是非常重要的國家,尤其在武漢肺炎肆虐之後,現在是跟上世界潮流逐漸轉發展綠能的好時機。

參考資料:
2021/11/11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 「四個不同意,台灣進國際」台灣基進公投宣傳活動大台北區開跑

新聞回顧:
2021/10/16 報呱 新國共合作?台灣基進:中國網軍加入刪Q行動
2021/10/19 報呱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中國和國民黨及地方利用民主機制破壞台灣民主制度
2021/10/23 報呱 陳柏惟確定遭罷免 中國加地方勢力依舊難以撼動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