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表態:朱立倫附和中國 堅守主權都是假的

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勝出後,立刻公然對中國表示忠誠,他回電中國,直接公開表態說要反對台獨,而且回函日期未加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出席師鐸獎頒獎典禮前受訪回應,不是說好的一中各表,朱立倫連民國都不敢表,可知所謂會愛台灣、會堅守國家主權都是假的。

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在國民黨主席選舉揭曉後立即來電函祝賀,朱立倫也立即回函感謝。但朱立倫覆電內容最後署名是寫「朱立倫『敬啟』」,在日期上還刻意避開「民國」兩字,僅寫著「110(2021)9月26日」。

國民黨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回覆電文。(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給習近平的回函/朱立倫辦公室

蘇貞昌表示,不是說好的一中各表,連民國都不敢表,由此可以清楚看出,所謂會愛台灣、會堅守國家主權都是假的。

蘇貞昌強調,中國軍機軍艦一再鬧台,(朱立倫)能為國家說話的機會,不好好講,反而附和中國,實在令人失望。

資料來源:0927蔡英文蘇貞昌出席110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