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妄稱統一收入每天多54塊台幣 蘇貞昌:有錢人會一夕消失

中國官媒最近表示台灣如果和他們統一,台灣民眾每人每年收入可提高新台幣 2 萬多元,也就是平均每天多新台幣約 54 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再富有再有錢,最有錢的人會一夕消失,他寧可在台灣自自由由,大家快樂最好。

中國官方目前不斷狂推「統一富台論」,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更是狂言「台灣的財政收入可用於改善民生」,近來又有中國官媒刊文妄稱,若統一台灣之後,台灣 2300 萬人,每人每年收入能提高2萬多元新台幣。

文章稱在統一之後,中央政府不會收台灣一分錢,台灣的財政收入將用在台灣民生上,「這對台灣民眾來說自然是重大利好」。文章稱,別的不說,統一之後,台灣不需要拿錢養軍隊,可以將軍費和金援外交的費用手下來,讓台灣民眾每年收入增加。文章強調,台灣每年財政收入還可以補充健保、勞保,可以用來建「長照」,「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看得見、摸得著,是與每個人獲得的好處息息相關的。」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紛紛酸說「兩萬跟台灣人買自由的空氣,笑死」、「習維尼你放棄意淫台灣,我每年給你兩萬啦」、「統一後我每天只多 54 塊錢,連吃雞排都有困難!」、「台灣小孩子的壓歲錢也比那個還多」。

位在彰化縣彰濱工業崙尾區的台電彰一開閉所今天完工啟用,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都出席啟用典禮,蘇貞昌也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國內外重大新聞議題作出回應。

有媒體詢問蘇貞昌對於中國官媒稱如果統一台灣後,台灣民眾每人每年收入提高 2 萬多元的看法,蘇貞昌回應指出,中國再富有、再有錢,你看看它最有錢的人一夕消失,最漂亮的女星幾個月會不見,我們看起來再有錢,寧可在台灣自自由由,大家快樂最好。

資料來源:中國宣稱統一後每人多2萬 蘇貞昌霸氣回:再有錢也一夕消失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