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賀電 祝賀台灣總統蔡英文就職

美國時間 19 日上午,以國務院國務卿蓬佩奧名義,發出賀電祝賀蔡英文總統就任第二任台灣總統(Taiwan’s President)

這是「史上第一次」美國國務院正式發給台灣總統就職的賀電。同時,賀電上對蔡總統的稱呼都是「Dr. Tsai Ing-wen」以及「President Tsai」。

在賀電中提到:

她(蔡英文總統)以懸殊差距再次連任代表她贏得台灣人民的尊崇與信任,她帶領民主台灣的勇氣和視野是全球典範。
 
美國長久以來把台灣視為世界一股良善的力量,同時也是值得信賴的夥伴。在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不僅是兩黨的一致共識,如近期「台北法案」的通過,更加深我們的關係以及更緊密的經貿合作。我們更有著相同的區域視野,包括法律、透明、繁榮和安全價值等。最近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也讓國際社會看到為何台灣對傳染病防治的態度值得仿效。
 
我們也期待未來,我(蓬佩奧)可以確信,在蔡總統的執政下,我們與台灣的夥伴關係能夠繼續發光發熱。
 
對第二任任期獻上最誠摯祝福。

美國國務院賀電 祝賀台灣總統就職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