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烏論自由》布希、蔡英文、澤倫斯基對談俄中威脅

布希研究所將邀請總統蔡英文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參加「為自由奮鬥」的會議。蔡總統及澤倫斯基將以線上方式參與。(圖/中央社)

布希研究所(The George W. Bush Institute)於週五(11 日),宣布將邀請總統蔡英文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於 11 月 16 日星期三,參加「為自由奮鬥」的會議。蔡英文總統及澤倫斯基將會以線上方式參與。

  • 由「布希研究所」(George W. Bush Institute)、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及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共同舉辦。
  • 本次會談主題將談論,全球為自由的奮鬥、反擊獨裁的威脅、新興科技的影響,以及美國如何協助國外民主與人權。

2022政治多變不容忽視:俄侵略烏克蘭 中國威脅武力犯臺

布希研究所在新聞稿中表示,自由在全世界廣受攻擊,且許多國家如今都在與民主倒退奮鬥,而獨裁政權更加耀武揚威。今年更面臨了俄國蠻橫侵略烏克蘭、中國威脅對民主台灣發動攻擊,未來潛藏的威脅讓人擔憂。

  • 這次會議的目的是重申、擴大對民主原則承諾的時刻。並邀請專家、領導人評論對自由的威脅,也針對如何推動自由目標提出建議。

據 CNN 報導,同樣引起擔憂的民主據點是台灣,因為中國正試圖加強奪取這座島嶼的威脅。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淳涵表示,蔡總統感謝主辦單位的邀請。同時,這邀請也應證了,位處民主自由最前線的台灣,深受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與支持。蔡總統也會藉由這次機會,向國際社會分享台灣位處民主最前緣的經驗,並傳達台灣穩健而堅定的立場,為全球民主夥伴團結而共同努力。

中國對台灣逐漸加強的壓力引發西方世界的擔憂。
圖為今年八月宣布中國宣布在台灣附近進行軍演與實彈演習。(圖/新華香港)

台灣人渴望不受干擾的和平 每天都生活在中共各種威脅中

布希研究所執行長克萊默(David J. Kramer)表示,蔡總統與澤倫斯基的主題可能將有重疊,因為二地都是民主蓬勃發展之地,都希望生活在和平中,不受到干擾,卻必須面堆不遠處的巨大威脅。克萊默也提到,台灣每天都生活在中國共產黨各種形式的威脅下。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世界民主全球大會表示,台灣絕不會因中國不斷文攻武嚇動搖,台灣民主韌性的基礎是強大的公民社會(圖/中央社)

參考新聞連結:

2022/11/07 Aljazeera Russia’s Wagner Group founder admits to US election interference
2022/11/11 CNN Former US President George W. Bush to hold public conversation with Ukrainian President Zelensky next week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