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疫情官網直接秀「台灣國旗」 標註我國為「國家」!

俄羅斯擺我國國旗(圖擷取自coronavirus-control.ru網站)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台灣防疫出色備受國際肯定,台灣在疫情爆發第一時間立刻啟動防疫機制,如今疫情趨緩。而眾所周知,俄羅斯一向和中國關係不錯,但在俄羅斯武漢肺炎數據官方網站上,竟將是中國與台灣分開統計,不僅擺上我國國旗,還以台灣作為國名稱呼。

俄羅斯擺我國國旗(圖擷取自coronavirus-control.ru網站)

俄網站內容將全球各國依照疫情嚴重程度進行排序,其中,中國列在第17位,而我國則是非常明顯的差別排在中後段,說明俄國對我國防疫出色表示肯定。

俄國官方武漢肺炎即時數據網站,全球各國疫情嚴重程度,中國列在第17位,我國則是名列中後段班。(圖/自coronavirus-control.ru網站)

台俄關係向來不錯,但受制於各種政治限制,因此一向較少對外公開兩國雙邊活動。

自1992年,隨著蘇聯垮台,俄羅斯獨立,台俄關係有所突破,俄羅斯在台成立非正式代表處,而在隔年台灣成立「台北莫斯科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莫斯科代表處」。在2002年成立的台俄協會扮演兩國之間各項交流的互動平台,係雙方政府與民間以及企業界與學術界的平台。

台俄關係在經貿層面上也逐年加深合作,台灣從俄羅斯大量進口自然資源(木材,煤炭及石油和天然氣)。 2017年雙邊貿易額達到44億美元。不僅如此,台俄雙方也藉由體育外交與文化活動深化互動,俄方派出517位的代表團參與台灣舉辦的2017年世大運。

今年五月台俄恢復台北-莫斯科直航,同時台灣外交部將俄羅斯公民的免簽證入境期限延長至2020年7月31日,俄羅斯遊客在台灣的停留時間也從14天提高到21天,自簽證政策生效俄羅斯赴台遊客不斷增加。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