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愛台灣 呼籲力挺蔡政府

民主進步黨今(23)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過去三年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新住民事務發展聯盟」等,專責新住民事務;也是唯一把新住民列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的政黨,請大家支持民進黨,讓新住民有自己的話語權。

來自柬埔寨,同時也是民進黨新住民委員會委員的洪玉表示,從過去三年的表現,她認為民進黨是最重視新住民的政黨。她說,民進黨在中央黨部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由新住民自己擔任委員為姊妹發聲、民進黨立法委員也在立法院成立了「新住民事務發展聯盟」,用法律的力量來提升新住民權益。不管是工作、進修、我們小孩學母語,民進黨和蔡英文總統都很重視。她也呼籲新住民朋友,民進黨是最重視新住民的政黨、最認真實在為新住民做事的政黨。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羅美玲表示,她來自於馬來西亞,因為新住民的背景,所以長期關注新住民的議題,她更在議員任內促請南投縣成立新住民事務科,希望南投縣的新住民在南投縣政府可以有一個單一窗口。

PD 民進黨邀新住民發聲催選票 民進黨23日上午舉行「護國保台新力量 南洋新住民強 力催票」記者會,邀來印尼、越南、柬埔寨、菲律賓等 不同國籍新住民發聲,呼籲把握手中選票,投給為新住 民做實事的政黨。 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8年12月23日

羅美玲強調,民進黨是唯一把新住民列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的政黨,表示民進黨對新住民的重視,她也許就是新住民往後在國會唯一的聲音,要讓新住民有自己的話語權,一定要把政黨票投給14號民主進步黨,一個唯一支持、關心新住民的政黨。

來自菲律賓邱莉亞表示,她是菲律賓人,她非常愛台灣、喜歡住在台灣,也非常支持台灣;她希望台灣人要支持自己的國家。她呼籲,明年1月11日要記得去投票,支持3號蔡英文、賴清德,立委支持民進黨提名的立委。

來自印尼、身為照顧服務員的林娣妮表示,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推動長照政策,對老人家的照顧無微不至,也減輕了家庭的負擔,不但讓老人家可以得到不間斷的照顧,也讓家人有喘息放鬆的時間。

來自越南、身為導遊的楊慧表示,自從新南向政策鼓勵東南亞遊客到台灣來玩,她的工作變好,可以去當導遊,介紹台灣的美好、民主,也可以增加收入。

今天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羅美玲,以及來自印尼、越南、柬埔寨及菲律賓四位不同國家的新住民,接受民進黨婦女部邀請,共同召開「護國保台新力量 新住民力挺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記者會,做了上述表示。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