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再擾台 國防部罕見透露: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並驅離

愛國者3型/Wikipedia

就在美國衛生部長訪台期間,8 月 10 日上午 9 點,中共戰機殲 10、殲 11 型戰機,陸續短暫踰越海峽中線,隨後我國空軍隨即透過廣播並派出戰機驅離,但這次和以往不同的是,國防部首次罕見透露運用了「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

空軍司令部新聞稿指出,共機刻意侵擾及破壞臺海現況之行為,已嚴重破壞區域的安全與穩定;並強調,國軍充分掌握臺海周邊海、空域動態,針對敵情變化,均能妥慎應處,確維國土安全。

同時今日國防部記者會,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重申,共機越過海峽中線,就是侵門踏戶,為了維護空防,以及國家安全,國軍必須透過諸般手段因應嚇阻。

台灣防空能力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台灣目前飛彈種類/美國智庫CSIS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
台灣目前飛彈種類/美國智庫CSIS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

同時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表示,共機這次的騷擾行動,政治上的動機居多,刻意針對美國訪台團而來,連騷擾中線時間,也接近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國艾薩部長的十點。

王定宇表示,當中國內部各種疫情、洪災、經濟衰退時,中共不思考照顧自己國民、與鄰為善,反而以軍事力量騷擾周邊鄰國,難道是為了習近平種種施政失敗,用這個行動滿足中共鷹派,否則這種行動除了成為愚蠢的「麻煩製造者」外,沒有什麼可以形容的,反而會促進周邊自由民主國家的合作,對中國沒有任何助益!

資料來源:
國防部新聞稿
國防部記者會
王定宇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