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大肆侵襲 俄羅斯單日確診破10萬

莫斯科疫情/Yandex

俄羅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因傳染力高的Omicron變異株傳播而加劇,今天首度通報,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了10萬起。

俄羅斯政府COVID-19入口網站在過去 24 小時記錄了 11 萬 3122 起新增病例,幾乎是一週前單日染疫人數的兩倍。俄國各地確診數繼續飆升,其中多是染上Omicron變異株。

俄國當局在疫情初期實施嚴格但短暫的全國封鎖後,便一直避免再祭限制措施,期能保護陷入困境的經濟。

俄羅斯人接種COVID-19疫苗的意願低,目前完整接種疫苗者比一半人口略低。

俄羅斯聯邦統計局(Rosstat)數據顯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已有超過 66 萬人染疫病歿。

資料來源:

2022/01/28 RIA Омикрон-штамм выявили в 74 российских регионах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