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191萬劑中國疫苗 烏克蘭:若中國疫苗有效性低於70%就退貨!

China Coronavirus vaccine. Covid-19 vaccination, chinese flag background.
沒有透明數據資料的中國製武漢肺炎疫苗,免費的你敢用嗎?  圖/Envato Elements

12 月 30 日,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公開表示,烏克蘭與中國雙方簽署了關於採購中國武漢肺炎疫苗的合約,中國將盡快供應 191 萬劑量的武漢肺炎疫苗。在全球各國爭相購買疫苗之際,烏克蘭對於為本國民眾提供疫苗這件事傷透腦筋。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表示,根據在今年 9 月與中國方面的合約談判內容,中國將按照每劑 17.8 美元(約台幣 516 元)的價格向烏克蘭供應疫苗。

目前烏克蘭疫情嚴峻,總共 104,348 例確診,18,324 例死亡。

除了烏克蘭以外,目前已確定會買中國疫苗的國家分別為土耳其以及伊朗,伊朗將購買 100 萬劑量的中國疫苗。

烏克蘭藥廠放話:若中方疫苗有效性低就退貨

烏克蘭國家藥廠對外表示,對中國疫苗的要求是有效性必須高於 70%,若無法做到就會要求退貨退款,同時這個動作不需要經過法院。

資料來源:
2020/12/30 RBC Украина заявила о контракте на поставки китайской вакцины от коронавируса
2020/12/30 hromadske Украина закупит 1,9 млн доз китайской вакцины Sinovac от коронавируса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