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訪新加坡 關島美軍增加新加坡戰機分隊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Samuel J. Paparo)上將 2021 年 7 月 7 日至 8 日訪問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重申新加坡與美國之間牢固而長期的國防事務夥伴關係。  圖/Ng Eng Hen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Samuel J. Paparo)上將 2021 年 7 月 7 日至 8 日訪問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Ng Eng Hen),期間重申新加坡與美國之間牢固而長期的國防事務夥伴關係。與此同時,新加坡的海軍潛水員也在關島、南中國海水域進行跟美國海上反恐訓練。而美國基地未來還將安置一個新加坡空軍戰機分隊。

2021 年 5 月甫上任的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訪問新加坡,並跟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三軍總司令王賜吉(Melvyn Ong)中將 、海軍海軍總司令亞倫.班邦(Aaron Beng)見面,會中強調兩國之間的國防關係依然牢固,並確保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而新加坡海軍 6 月 22 日至 7 月 7 日期間也在關島附近海域、南中國海水域跟美國海軍進行雙邊和多邊反恐演習。這次的演習是兩年一度的太平洋獅鷲演習(Exercise Pacific Griffin)的一部分,始於 2017 年的太平洋獅鷲演習,今年是第三屆。新加坡出動具備匿蹤功能的可畏級(Formidable-class)導向飛彈巡防艦不屈號(RSS Tenacious)、堅強號(RSS Stalwart)以及獨立級近海任務艦(Independence-class Littoral Mission Vessel )無懼號(RSS Fearless),美國則出動導向飛彈驅逐艦班福德號(USS Benfold)、補給艦愛蜜莉亞.艾爾哈特號(USNS Amelia Earhart)、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Los Angeles-class submarine),演習內容包括陸上和海上行動,例如海上特種作戰、防空演習和反潛作戰行動,利用不同的海軍平台和作戰區域提高了海上訓練的複雜性。此外,新加坡海軍也在南中國海跟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進行綜合演習。

除了海軍之外,新加坡空軍也參與這次演習,新加坡空軍一個由 F-15SG 和 F-16 戰鬥機組成的分隊自 5 月以來一直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進行為期兩個月的部署。而美國基地未來還將安置一個新加坡空軍戰鬥機分隊。

印尼和美國在廖內群島(Riau Islands)的巴淡島(Batam)戰略區域破土動工,耗資 350 萬美元建造了一個新的海事培訓中心。
這裡位於麻六甲海峽和南中國海戰略交匯點,是重要戰略地理位置。
圖/Google Map/報呱製圖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印尼政府 6 月下旬宣布,和美國在廖內群島(Riau Islands)的巴淡島(Batam)戰略區域耗資 350 萬美元建造了一個海事培訓中心。該中心位於麻六甲海峽和南中國海戰略交會點的巴淡島,巴淡島隔著新加坡海峽遙望新加坡,亦即美軍在巴淡島跟新加坡島這個關鍵戰略位置上率先取得先機,也讓往來於印度洋、麻六甲海峽、南中國海和東亞海域之間的船隻不受中國威脅和騷擾。

參考來源:
2021/07/09 U.S. Pacific Fleet Public Affairs Readout: Pacific Fleet commander’s travel to Singapore
2021/07/06 CNA Singapore, US navy divers conduct counter-terrorism training as part of bilateral maritime exercise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