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中共不遺餘力 譚德塞大讚一帶一路與世衛理念相符!

6 月 18 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主持了一場視訊會議,主要針對加強「一帶一路」的國際合作進行討論,而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也有參與。

譚德塞在會議中情不自禁的讚歎:「中方的『一帶一路』倡議,有利加速實現全求健康普及化和可持續發展目標,世衛願與中方及其他夥伴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建構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譚德塞再次讚歎中國,世衛組織讚賞中國在支援全球疫情方面所發揮的作用,包括積極展開對外援助和技術合作,向多國派出醫療團隊,分享中國國內抗疫經驗,承諾在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其作為全球公共産品等。

譚德塞強調,中方有關建構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呼籲非常及時,呼應《世界衛生組織組織法》有關為實現世界上所有人都能達到最高標準的健康而提出的願景。

資料來源:
2020/06/19 新華網 譚德塞:“一帶一路”倡議有利于加速實現全民健康覆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