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遭病毒重創 中國人大代表:可靠「打太極拳」防疫

5 月 28 日,中國第 13 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落幕,在中國備受矚目的人大會議期間,中共人大代表、河南省焦作市委副書記、市長徐衣顯接受媒體訪問時語出驚人,他表示,可以靠「打太極拳」來對抗武漢肺炎病毒。

中國媒體報導,徐衣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多次到太極拳的發源地陳家溝進行調查研究,徐衣顯宣稱,「這裡沒有 1 例確診或疑似患者」,並指該地有來自上海、廣東、四川、新疆甚至還有台灣、美國的許多太極拳愛好者,從春節前就一直住在該地學習太極拳。

徐衣顯表示,焦作市在國際疫情持續蔓延時發揮太極拳優勢,幫助全球抗疫,透過駐義大利、英國、希臘文化旅遊宣傳推廣中心和太極拳機構,教授當地民眾練習太極拳,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對抗疫情,受到多國廣泛歡迎。

中國政協當眾打太極拳(圖/中新社)

在這次會議中,另外一名中國政協委員、海瀾集團董事長周建平在出席前,率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廣場當眾打起了太極拳,甚至還建議讓太極拳成為世界奧運項目。

資料來源:
2020/528  baijiahao   全国人大代表徐衣显:让太极从“中国拳”变成“世界风”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