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天主教團率先譴責:習近平要為隱匿疫情向所有人道歉!

習近平在武漢視察疫情(圖/中國政府官網)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擔任天主教「亞洲主教團協會」(Federation of Asian Bishops’ Conferences)的緬甸籍主席薄茂恩(Charles Maung Bo)近日率先公開譴責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為隱匿武漢肺炎疫情向所有人道歉,同時作為賠償,應該減免其他國家的債務。

4 月 2 日,薄茂恩投書天主教媒體《天亞社》(UCA)表示,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的流行病學模型發現,如果中國能早一個、兩個或三個星期採取負責任的行動,受病毒感染的人數就會分別減少 66%、86% 和 95%。其失策引發全球性的蔓延,造成數千人喪生。

他在文中強調,因為中共的打壓、謊言與腐敗,必須為這次災難負上責任,病毒最初出現時,中國當局壓制了相關消息。中共沒有保護公眾和支援醫生,反而消滅了吹哨人的聲音。

更糟糕的是,嘗試發出警報的醫生 —— 例如武漢市中心醫院的李文亮醫生,他於 12 月 30 日向同袍發出提醒 —— 結果被警方勒令「停止做出不實評論」。這位 34 歲的眼科醫生被告知因「造謠」而將會受查,並被警察強迫簽署訓誡書。他後來死於新冠病毒。

資料來源:
2020/04/02 bitterwinter Coronavirus,  Cardinal Bo: The CCP Is Clearly Responsible, Should Pay Compensation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