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非理性威脅 尹錫悅:在物理上守護國土、在價值上捍衛自由民主

尹錫悅身穿綠夾克主持第 57 次中央綜合防衛會議。(圖/韓國總統辦公室)

韓國總統尹錫悅在 1 月 31 日批評說「北韓政權是世界上唯一合法化核武作為先制攻擊使用的非理性集團,如果是理性的政權,就會放棄核武讓居民找到活路,但北韓為了維持世襲的獨裁政權而不惜一切」。並提到國家安全除了國土防衛,還包含了對自由民主的捍衛。

尹錫悅:北韓否定民族統一 違背歷史的挑釁與威脅

尹錫悅當天在青瓦台(舊總統府)迎賓館主持第 57 次中央綜合防衛會議時表示,「自年初以來,北韓政權持續挑釁,否定了民族的概念,並主張大韓民國是交戰對手和主敵。這是反民族、反統一的行為,是違背歷史的挑釁和威脅。」

金正恩在去年 12 月下旬召開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擴大會議上,金正恩明確定調「北南(兩韓)關係再也不是同族關係、同質關係,而且完全固定為敵對的兩個國家關係、戰爭中的兩個交戰國關係」。

意味著金正恩將捨棄自金日成主席時代以來一直提倡「同一民族能夠和平統一」的大前提。
(圖/朝鮮中央電視台畫面)

相關報導:金正恩定調兩韓為敵國關係 不再是可以和平統一的同一民族

北韓將介選南韓:邊境挑釁、無人機滲透、假新聞、網路攻擊……

尹錫悅特別提到,「今年我們即將舉行一場重要選舉,這是自由民主政治體制的核心」,並指出「過去 70 年來,北韓政權一直努力破壞大韓民國的自由民主體制,每當有重要政治日程的年份,他們總是製造社會混亂、進行心理戰和挑釁。」

並表示「今年預計北韓將發起邊境挑釁、無人機滲透、假新聞、網路攻擊和後方擾亂等多種挑釁,以干預選舉。」

尹錫悅不僅強調以軍隊為主的傳統軍事上的安全,還要加強公私部門合作以共同保護自由民主在價值上安全。他說「國家安全保障有兩個概念,ㄧ是物理上的國土防衛和國民安全保護,二是在價值上保護自由民主體制。這兩個概念就像硬幣的兩面,在發生安全危機時,我們必須加強政府、公民、軍隊和警察等共同參與的國家總體力量的應對體系。」

尹錫悅強調國家安全在物理上的國土防衛和價值上的自由民主體制,就如同一個硬幣的兩面。
(圖/韓國總統辦公室)

此外,他補充道,「由於現今幾乎所有人民的生活都與跟網路連結在一起,網路攻擊可能在瞬間癱瘓國家功能和民眾的日常生活,而假新聞、虛假宣傳與煽動會使社會陷入混亂」。並表示「對於在事前阻止對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的網路攻擊、假新聞和虛假宣傳、煽動的提案,將傾聽現場意見忠實討論」。

尹錫悅:展現團結意志 建立統合防衛

尹錫悅進一步強調,「今天的會議是展現我們團結意志、警告北韓的場合。在建立統合防衛時,軍隊、政府機構和地方政府都是一體的。」

韓國的中央綜合防衛會議是一場召集民官軍警檢查國家綜合防衛態勢,並討論應對敵方入侵、挑釁等國家安全威脅的會議。當天約有 170 人參加,包含中央政府和地方首長、國家情報院、各軍隊、警察廳、海洋警察廳、消防廳等相關機構的主要官員以及民間專家等。

去(2023)年尹錫悅主持了睽違 7 年的中央綜合防衛會議,今年是連續第二年主持會議。

總統辦公室表示,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去年 12 月舉行的勞動黨第八屆九中全會上,將韓朝關係定調為「敵對的交戰國關係」,並稱大韓民國為「主敵」,在此嚴峻的安全局勢下,尹錫悅總統決定親自主持這次會議。

參考新聞連結:
2024/01/31 연합뉴스 尹대통령 “北정권, 비이성적 집단…총선 개입 위한 도발 예상”
2024/01/31 중앙일보 “북, 비이성적 집단…선거개입 위한 여러 도발 예상”
2024/01/31 中央日報 尹大統領「北の政権は非理性的集団…総選挙介入のための挑発を予想」
2024/01/31 대통령실 尹 대통령, 중앙통합방위회의 주재…”저와 정부는 국민들께서 안심하고 생업에 집중하실 수 있도록 최선을 다할 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