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已供俄羅斯百萬發砲彈 韓國軍方:還可能有短程飛彈

北韓與俄羅斯的武器交易正在進行中。(圖/X)

韓國國軍聯合參謀本部的相關人士於本(11)月 2 日表示,北韓除了向俄羅斯提供了砲彈,還可能提供便攜式防空飛彈和短程彈道飛彈等武器支援。

該位韓國軍方人士列舉出推測北韓可能支援俄羅斯的武器,包含火箭炮和野炮、步槍和機槍、迫擊砲、便攜式防空飛彈和反坦克飛彈,以及短程彈道飛彈等。

此外,北韓從東北部的羅津港向俄羅斯運送的貨櫃推估約有 2,000 個,假設貨櫃裝載了 122 毫米的火箭炮彈的話,那就會有超過 20 萬發;如果是 152 毫米,則可能超過 100 萬發。

北韓將從俄羅斯換得衛星、核武等技術

美國白宮於上個月 13 日公開了裝有貨櫃的運輸船從羅津港到俄羅斯遠東沿海地區杜奈群島的衛星影像。另外,烏克蘭也在 9 月 13 日發佈消息稱俄羅斯獲得了北韓的武器供應。

美國白宮發布的圖片。9月7日至10月1日期間,一批貨櫃透過懸掛俄羅斯國旗的M/V Angara號從北韓羅津運往俄羅斯杜奈。隨後,這些貨櫃透過鐵路運送至俄羅斯西南部季霍列茨克附近的彈藥庫,距離烏克蘭邊境約 290 公里。
(圖/X @USUN/點圖放大)

同一位韓國軍方人士表示:「這證明了自金正恩訪問俄羅斯之前,雙方已經就軍事合作達成了一定的共識。」他還指出:「在去年年中確認到北韓提供武器支援俄羅斯,而在今年 8 月金正恩訪問俄羅斯之前,利用海上進行武器交易的情形變得更加活躍。 韓國和美國正在緊密合作,積極追蹤。」

北韓從俄羅斯獲得的回報可能包含衛星技術支援、核武相關技術轉讓和合作、戰鬥機或相關零組件支援、以及防空系統支援等。

相關報導:
俄朝會談》俄國彈藥見底 北韓以彈藥換俄國糧食、衛星技術
不在場的談判者:北京成俄國北韓武器交易的阻礙

該軍方人士預測:「為了確保政權穩定,北韓可能會優先要求提供食物和燃油等支援,以度過今年冬季,接著預估將會進一步討論軍事技術轉讓和常規武力現代化支援以及聯合演習等事宜。」此外,他指出:「俄羅斯和北韓之間的武器交易等軍事合作明顯違反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對全球和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構成嚴重威脅,應立即停止。」

北韓援俄砲彈 可供戰爭使用 2 個月以上

韓國國家情報院(簡稱國情院)在本月 1 日,接受國會情報委員會非公開的國政監察時,也提到了朝俄的軍事合作。

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等人在11月1日接受國會情報委員會非公開的國政監察。
(圖/韓聯社/中央社)

隸屬於國會情報委員會、擔任執政黨國民力量幹事的劉相凡向媒體表示國情院提到已掌握到從今年 8 月初開始北韓已利用俄羅斯的船舶、運輸機運送了約十批砲彈和各種兵器,輸出的砲彈超過 100 萬發,這數量足以供應俄羅斯在戰爭中使用 2 個月以上。

據國情院掌握到的消息,北韓在上個月中旬已經派遣了由放射炮專家組成的代表團到俄羅斯,以傳授武器的使用方法;反過來為了運回戰鬥機和客機等,北韓也挑選了一些人到俄羅斯接受飛行維護的教育。

國情院指出,由於俄羅斯提供的技術諮詢,北韓第三次嘗試發射軍事偵察衛星的成功的可能性也很高。然而,國情院認為由於北韓和俄羅斯之間的緊密合作是在烏克蘭戰爭這樣特殊的國際環境下所形成的聯盟,因此其穩定性和擴張性會受到限制。

相關報導:
紙老虎戰術》北韓發射失敗的間諜衛星 性能不及Google衛星
北韓間諜衛星發射失敗 北韓居民10年糧草錢化為星塵

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的國會議員劉相凡。
(圖/韓聯社/中央社)

另一方面,國情院也已掌握到消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已下令對巴勒斯坦提供全面支援,並指出北韓正計劃多方位利用以哈衝突。

劉相凡轉述國情院的說法:「考慮到北韓以前曾向哈馬斯和真主黨出口反戰車武器、放射炮(多管火箭炮)等,國情院認為北韓有可能向同一地區的武裝團體,或者第三世界國家出售武器。」

他也指出「在看到哈瑪斯的奇襲攻擊後,若北韓再次意識到長程炮的有效性,以及先發制人和突襲攻擊的重要性,國情院預測這可能會加強金正恩執著於『軍事冒險主義』的傾向。」

相關報導:以色列情報失靈:哈瑪斯奇襲,以巴衝突再起

參考新聞連結:
2023/11/02 聯合ニュース 北朝鮮 ロシアに短距離弾道ミサイル提供の可能性も=韓国軍
2023/11/02 中央日報 韓国国家情報院「金正恩氏がパレスチナ支援策を講じるように指示した情況をつかんだ」

Tagged: